亲子

产后出血的护理方法 产后出血怎么补身体介绍

搜鲜网  发表于:2016-05-04 19:01:17

胎儿娩出后24小时内阴道流血量超过500ml者,称为产后出血,为产科常见的严重并发症,为产科危症之一,主要原因为宫缩无力,临床表现为产道出血急而量多,或持续小量出血,重者可发生休克。如果孕妇发生产后出血,此时正确的护理显得尤为重要。产妇一定要随时对自己的身体状况进行自我检查,保持情绪稳定,避免忧思郁怒等不良精神刺激,才更有利于恢复。下面来看产后出血怎么补身体以及正确的护理方法。

产后出血的护理方法 产后出血怎么补身体介绍

 

医生建议:如果是刚生产完了之后出现了大出血,要立即按摩子宫,静脉或者肌注缩宫素,也可以塞米索前列醇药物止血。必要的话,要切除子宫。

 

可能是子宫收缩乏力,或者是有凝血功能障碍等。不同的原因,处理方式也不一样。

 

产后出血护理方法

 

 1.产后平躺下肢太高,同时给予充分的氧气,要注意产妇的保暖,同时密切关注产妇的心电血压等指标是否异常,如果发现有休克的症状,一定要及时抢救。

 

2.要保持静脉通路的顺畅,加快输液输血的速度,保证血液的充足。

 

3.可给产妇使用导尿管,保持尿管的通畅。

 

4.一定要采取各种止血措施,不管血量是大还是小,都一定要及时的止血。

 

 5.要注意防止感染,并保持室内通风和清洁。在产后出血抢救治疗结束之后,一定要保持通风和卫生的干净,以防止伤口持续感染。

 

6.其实最重要的就是提供心理疏导和支持,由于分娩后出血对身体的损伤很大,就需要提供精神上的支持和心理上的疏导,以帮助产妇恢复状态和体能。

猜你喜欢
相关文章
关于搜鲜网
搜鲜网(www.sosoxian.com)打造生活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娱乐网站,为广大网友们提供娱乐圈最新新闻八卦资讯以及情感、美容、养生、时尚、健康等信息,这里有娱乐新鲜事、明星八卦绯闻、明星爆料新闻,这里有最新时尚资讯、最新潮的穿衣搭配技巧,最实用的健康养生小窍门,最流行的发型彩妆,让您足不出户了解娱乐圈最新新闻动态,感受娱乐圈新鲜资讯。
电脑版 手机版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