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喝牛奶的好处和坏处 每天喝牛奶的好处是什么 多喝牛奶的好处

搜鲜网  发表于:2016-05-22 18:46:21


 

 

 

号称“白色血液”的牛奶以含有高量的钙质而受到很多正在成长中的人的青睐,然而牛奶的营养并不止于此,它还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2等等,而这些都是焕发我们生命的元素。但是否一味喝牛奶就是对的呢?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下喝牛奶的好处和坏处吧。
 

  喝牛奶的好处

  美容。牛奶中的纯蛋白含量高

  抗癌、防癌。牛奶含有钙、维生素、乳铁蛋白和共轭亚油酸等多种抗癌因子。

  防止皮肤干燥及暗沉,使皮肤白皙,有光泽。牛奶中富含维生素A。

  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牛奶中含有大量的B2。

  防治多种色素沉着引起的斑痕。牛奶中的乳清对黑色素有消除作用。

  暂时提供水分,可保证皮肤的光滑润泽。牛奶能为皮肤提供封闭性油脂,形成薄膜以防皮肤水分蒸发。

  对中老年男子有保护作用。喝牛奶的男子身材往往比较苗条,体力充沛,高血压的患病率也较低,脑血管病的发生率也较少。

  孕妇应多喝牛奶,绝经期前后的中年妇女常喝牛奶可减缓骨质流失。牛奶中的钙最容易被吸收,而且磷、钾、镁等多种矿物搭配也十分合理。

  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维生素D等,包括人体生长发育所需的全部氨基酸,消化率可高达98%,是其他食物无法比拟的。

  减少中风风险。牛奶中的钾可使动脉血管在高压时保持稳定

  促进血清素大量增长。牛奶中的酪氨酸。

  大大提高大脑的工作效率。牛奶中的铁铜和卵磷脂。

  减少骨骼萎缩病的发生。牛奶中的钙能增强骨骼和牙齿。

  心脏耐疲劳。牛奶中的镁。

  使伤口更快愈合。牛奶中的锌。

  提高视力。牛奶中的维生素B。

  能预防动脉硬化。

  睡前喝牛奶能帮助睡眠。

  喝牛奶的坏处

  1.过量可能导致贫血

  许多孩子因过分依赖牛奶而造成体内缺铁和缺少维生素,铁是造血的基础元素,而某些维生素又是促进铁吸收的物质,铁不足可导致小儿身体虚弱、易困易倦等贫血症状。1岁的孩子每天需要从食物中摄取约6毫克铁,可牛奶的含铁量较少,而且人体对铁的吸收率也很低。

  2.导致蛋白质摄入过量,损害健康。

  3.导致患乳腺癌等癌症的几率上升。研究发现,常喝牛奶的男性易患前列腺癌。

  4.牛奶呈酸性,会溶解钙,导致骨质疏松。

  5.导致患糖尿病、皮肤过敏的几率上升。

  喝牛奶注意事项

  1.牛奶中的蛋白质80%为酪蛋白,当牛奶的酸碱度在4.6以下时,大量的酪蛋白便会发生凝集、沉淀,难以消化吸收,严重者还可能导致消化不良或腹泻。所以牛奶中不宜添加果汁等酸性饮料。

  2.有人喜用牛奶代替白开水服药,其实,牛奶明显影响人体对药物的吸收,牛奶易在药物表面形成一个覆盖膜,使奶中的钙、镁等矿物质与药物发生化学反应,形成非水溶性物质,从而影响药效的释放及吸收。在服药前后1小时也不要喝奶。

  3.不宜多饮冷牛奶,因为冷牛奶会影响肠胃运动机能,引起轻度腹泻,使牛奶中的营养成分多数不能被人体吸收利用。

  4.不宜长时间高温蒸煮。牛奶中的蛋白质受高温作用,会由溶胶状态转变成凝胶状态,导致沉淀物出现,营养价值降低。

  5.牛奶和(黑)巧克力不宜同吃。是有两个方面原因的:一是,巧克力中的成分会破坏牛奶中的钙,使钙无法吸收。这样一来,牛奶的一些营养就不能摄取了,说白了,就是一部分牛奶白喝了。 二是,牛奶的成分会影响巧克力中对人体有益的成分作用的发挥,比如,抗氧化成分,抗血栓成分,在有牛奶的情况下都不能发挥出来。

6.不要喝生奶,喝鲜奶要高温加热,以防病从口入。


猜你喜欢
相关文章
关于搜鲜网
搜鲜网(www.sosoxian.com)打造生活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娱乐网站,为广大网友们提供娱乐圈最新新闻八卦资讯以及情感、美容、养生、时尚、健康等信息,这里有娱乐新鲜事、明星八卦绯闻、明星爆料新闻,这里有最新时尚资讯、最新潮的穿衣搭配技巧,最实用的健康养生小窍门,最流行的发型彩妆,让您足不出户了解娱乐圈最新新闻动态,感受娱乐圈新鲜资讯。
电脑版 手机版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