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炒米饭怎么做好吃技巧 用最少的油炒出金裹银的效果

搜鲜网  发表于:2016-07-20 12:29:45

炒米饭怎么做好吃技巧 用最少的油炒出金裹银的效果

炒米饭 米饭怎么 做好吃

很多家庭都会有多煮饭的情况,那遇到剩饭应该咋办呢?你是不是第一想法就是炒米饭呢?的确,炒米饭做法简单,口感好,但是你知道炒米饭怎么 做好吃吗?现在主妇网小编就分享一些炒米饭的窍门给大家。

炒米饭怎么 做好吃的窍门:

1.首先一定要用画圆圈的方式快速淘洗大米,然后将水倒掉,然后再装入水,继续画圈快速淘洗至水变得清澈,一定不可以太用力的揉搓,否则会将大米里面的营养给洗掉,只需要洗掉表面的脏东西以及米虫就可以了。

2.每一种米需要放入的水都不一样,因此大家需要看一下包装袋,否则直接影响口感。

3.想要超出香喷喷的米饭,建议在锅里倒入水之后倒入少许油,也可以倒入少许白醋,搅拌均匀,或者直接盖好盖浸泡一下,一般冬天要浸泡久一点,夏天可以少浸泡一刻钟。

4.米饭煮好之后拔掉电源焖20分钟,这样可以使米饭吸收水分,使米饭粒粒分明。

炒米饭怎么做好吃技巧 用最少的油炒出金裹银的效果

5.米饭煮好后直接倒入盘中摊开晾凉,这样可以更快的晾凉。

6.然后放入密封包装袋中,挤掉空气,放入冰箱冷藏,然后倒入少许水,这样可以软化米饭,使米饭更松软,而且因为冷藏之后米饭容易结块,因此要先抓一下,之后才可以翻炒。

7.炒饭的时候可以放入鸡蛋,也可以放入其他的食物,比如各种蔬菜、肉类、菌类、火腿香肠等食物,还可以放入花生米、核桃碎末、松仁等,这样绝对色香味俱全,营养也更全面。

炒饭的时候不要倒入太多油,而且尽可能的脂肪乳一次油,先将香料放入油锅中翻炒,然后放入蔬菜翻炒至半熟后倒入米饭一起翻炒,最后将蛋液倒入锅里,这样炒出的米饭才会又少油,又美味。

猜你喜欢
相关文章
关于搜鲜网
搜鲜网(www.sosoxian.com)打造生活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娱乐网站,为广大网友们提供娱乐圈最新新闻八卦资讯以及情感、美容、养生、时尚、健康等信息,这里有娱乐新鲜事、明星八卦绯闻、明星爆料新闻,这里有最新时尚资讯、最新潮的穿衣搭配技巧,最实用的健康养生小窍门,最流行的发型彩妆,让您足不出户了解娱乐圈最新新闻动态,感受娱乐圈新鲜资讯。
电脑版 手机版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