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骨头汤的做法图文解析 资深主妇支招做出鲜美浓香的骨头汤秘诀

搜鲜网  发表于:2016-07-29 09:10:40

骨头汤是通常是由猪骨熬成的汤,骨头里的精华营养都融到汤里去了,这骨头汤营养非常丰富,而且味道鲜美。骨头炖汤肯定比纯肉有营养,也更利于吸收。除此之外,骨头汤能有益于人体造血机能,有助于骨髓的形成。那骨头汤怎么做呢?本文我大家推荐好喝又健康的骨头汤的做法。

骨头汤的做法 资深主妇支招做出鲜美浓香的骨头汤秘诀

骨头汤的做法

骨头汤能起到抗衰老的作用。这是由于人体骨胳中最重要的是骨髓,血液中的红、白细胞等就是在骨髓中形成的,随着年龄的增大和机体的老化,骨髓制造红、白细胞的功能逐渐衰退,骨髓功能降低,直接影响到人体新陈代谢的能力。

主料:大棒骨(适量)

调料:胡萝卜(适量)、葱(适量)、姜(适量)、醋(几滴)

步骤:

1大棒骨先洗干净。

2用水泡半个小时以上,中间表忘记换水。

3大棒骨凉水下锅。

4煮开以后,保持大火沸腾,随时撇干净浮沫,撇干净以后加入葱段和姜一片、胡萝卜。

5整个过程一直保持中火沸腾,直至汤变成奶白色,该小火继续炖1个小时。

6一锅浓浓的骨头汤就是这么炼成的,很简单吧。

骨头汤的做法 资深主妇支招做出鲜美浓香的骨头汤秘诀

骨头汤的做法

骨头汤的做法

1.炖汤之前,先将洗净的骨头砸开,然后放入冷水,冷水一次性加足,并慢慢加温,

2.在水烧开后可适量加醋,因为醋能使骨头里的磷、钙溶解到汤内。

3.炖上两三个小时,汤就做好了。

烹饪技巧

BU要过早放盐,因为盐能使肉里含的水分很快跑出来,会加快蛋白质的凝固,影响汤的鲜美。对于老人小孩,骨头汤不宜常喝。因为骨头常常带有肉,而残留在骨头上的肉含脂肪较高,所以熬出来的汤含脂肪量也高。本来喝骨头汤是为了进补,但由于熬出了油,所以老人小孩少喝骨头汤为宜。

猪骨头汤怎么熬最好喝

熬猪骨头汤虽是不难,不过要令汤清香鲜甜,不带有任何的异味,食材的香味全部散发,需要花点心思。其实熬出美味的猪骨汤也不难,首先要选对锅,然后选对食材,最后在汤快好的时候加入盐调味。不过熬汤这件事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如果食材不新鲜,尤其是猪骨头不新鲜,汤就算完了。

煲猪骨汤最好用压力锅,高压蒸汽,能让食物更快入味,特别是用压力锅熬莲藕汤的时候,煲出来的莲藕很松软,粉粉的。不过用压力锅煲猪骨汤的话就最好不要加醋,否则猪骨头的铝会溶出很多。加入醋熬猪骨汤最好用砂锅。除了锅,食材要新鲜,新鲜的猪骨是粉红色的,按压下去会快速恢复原状,而且不粘手,表面干干的,这种猪骨是新鲜的,熬出来的猪骨汤自然味道清新鲜甜。

煲出美味的猪骨汤有一步尤其重要,就是舀出猪骨的血沫。可以先将猪骨头放进热水中焯3-5分钟,然后舀出浮沫后再熬汤,又或者是将食材都放入锅中,等汤面浮起白沫的时候捞出即可。这些白沫很不干净,而且会影响汤的鲜美口感。

猜你喜欢
相关文章
关于搜鲜网
搜鲜网(www.sosoxian.com)打造生活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娱乐网站,为广大网友们提供娱乐圈最新新闻八卦资讯以及情感、美容、养生、时尚、健康等信息,这里有娱乐新鲜事、明星八卦绯闻、明星爆料新闻,这里有最新时尚资讯、最新潮的穿衣搭配技巧,最实用的健康养生小窍门,最流行的发型彩妆,让您足不出户了解娱乐圈最新新闻动态,感受娱乐圈新鲜资讯。
电脑版 手机版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