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孩子高烧请假被拒引争议 公司不近人情还是被道德绑架

未知  发表于:2019-01-14 14:08:57

  职场女性真的挺不容易的,在家庭和事业的中间难以平衡,经常遇到两难的情况。一位哺乳期的职场妈妈王女士因为孩子生病想要请假,但是公司领导却拒绝批假。随着聊天记录的曝光,此事件引起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大家站在不同的立场看问题,产生了很大的争议。

孩子高烧请假被拒引争议 公司不近人情还是被道德绑架

  1月10日,记者联系到了该事件的当事人双方,了解了事发的经过,同时也收到该领导已经同意当事人的事假,告知王女士“先照顾孩子”。该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热议的背后,反映出的是职场妈妈在面对家庭与事业平衡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孩子高烧请假被拒引争议 公司不近人情还是被道德绑架

  王女士的孩子9个月大,突然发烧而丈夫出差不在家,只能自己请假照顾,她向组长打电话请她帮忙请假,而主管接到组长的消息后表示不能准假,孩子生病的情况很理解,但是不能批事假。而后王女士亲自与主管沟通,而主管给出的回复仍是不能准假,因为孩子的事情一再请假没办法协调公司的工作,希望王女士能理解公司上班。

孩子高烧请假被拒引争议 公司不近人情还是被道德绑架

  王女士请假的相关聊天记录一曝光,网友们主要分了两派,一派是支持王女士的,认为公司太不近人情,不够理解员工的实际情况,觉得这样没有人情味的领导有些太过分,根本是在压榨员工的价值;也有的人觉得前者是在道德绑架,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规章制度,一味讲人情从公司角度来看并不利于长远发展,领导也不可能只站在员工的私人角度来看问题。除此之外,从这些流出来的聊天记录也有人产生质疑,是否王女士之前就有多次请假了呢,主管的回复中提到了“一再请假”,不管是哪一家公司,多次请假总是令人无奈也不满的。

猜你喜欢
相关文章
关于搜鲜网
搜鲜网(www.sosoxian.com)打造生活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娱乐网站,为广大网友们提供娱乐圈最新新闻八卦资讯以及情感、美容、养生、时尚、健康等信息,这里有娱乐新鲜事、明星八卦绯闻、明星爆料新闻,这里有最新时尚资讯、最新潮的穿衣搭配技巧,最实用的健康养生小窍门,最流行的发型彩妆,让您足不出户了解娱乐圈最新新闻动态,感受娱乐圈新鲜资讯。
电脑版 手机版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