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恐辅症爸妈出路在哪儿 孩子的教育怎样才是最好的

未知  发表于:2019-01-14 16:35:27

  之前霍思燕说儿子的理想感动了不少爸妈,孩子的人生规划里,其中一条是要娶妈妈。有爱的家庭和爸妈的幸福模范才能给孩子同样阳光快乐的生活。子女就像是家庭的一面镜子,家庭的生活状态和父母关系都能在孩子身上体现出来。现在有一档关注亲子关系的节目《考不好 没关系?》引起了很多家长们的注意,他们发现,这里面很多家长存在的问题自己家里也会有,比如孩子作业的辅导问题。

恐辅症爸妈出路在哪儿 孩子的教育怎样才是最好的

  七号爸爸陈超创了一个新词语“恐辅症”,意思就是害怕辅导孩子做作业,因为会忍不住凶她。没有给小孩辅导过作业的人大都是不理解的,觉得辅导孩子做作业没什么难度。但真正辅导过孩子做作业的家长就能明白,困难的不是作业,而是在这个过程中夫妻关系、亲子关系爆发出来的矛盾该如何处理的问题。

恐辅症爸妈出路在哪儿 孩子的教育怎样才是最好的

  陈超和妻子在孩子的辅导问题上存在着分歧,经常会不认同对方的辅导方式从而爆发争吵。而爸爸陈超总是控制不住自己辅导时的脾气,忍不住对孩子发脾气。在这样的环境下孩子的学习势必受到影响,甚至还会影响家庭关系。像这样的“恐辅症”爸妈的出路在哪儿呢?到底怎么样的教育才是最好的?这些问题不会有具体刻板的答案,都是需要家长和孩子在摸索中前进。

恐辅症爸妈出路在哪儿 孩子的教育怎样才是最好的

  比起这种夫妻对辅导作业有争议的状态,没有任何分歧的教育方式更加应该引起警惕。爸爸赵晓宁表示,现在孩子的辅导状态就是妈妈强势主导,自己已经完全放弃。对妻子的教育方式不认同甚至有阴影,为了避免争吵赵晓宁选择把门关上。这似乎是很多家庭的常态,陪读妈妈和隐形爸爸的组合,爸爸为了维持表面的和平避免争吵,主动或被动地退出孩子的成长过程,这对家庭的伤害其实更大。

猜你喜欢
相关文章
关于搜鲜网
搜鲜网(www.sosoxian.com)打造生活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娱乐网站,为广大网友们提供娱乐圈最新新闻八卦资讯以及情感、美容、养生、时尚、健康等信息,这里有娱乐新鲜事、明星八卦绯闻、明星爆料新闻,这里有最新时尚资讯、最新潮的穿衣搭配技巧,最实用的健康养生小窍门,最流行的发型彩妆,让您足不出户了解娱乐圈最新新闻动态,感受娱乐圈新鲜资讯。
电脑版 手机版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