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孕妇不能吃什么食物可能引发流产 孕妇饮食禁忌常见误区

未知  发表于:2019-05-12 12:05:42

  女性怀孕之后身体比较特殊,很多食物是不能吃的,吃了可能会引发流产等严重后果。所以,孕妇不能吃什么食物呢?孕妇的饮食禁忌是必须要了解的,这些饮食上的常见误区一旦踩雷就很危险了。今天小编来一次科普,有关孕妇的饮食应该要注意些什么。

孕妇不能吃什么食物可能引发流产 孕妇饮食禁忌常见误区

  先说一些笼统的,孕妇的身体比较敏感,肠胃功能也不太好了,所以像很多食物都要谨慎入口,而有的食物是不能碰的。那些发芽的食物,比如土豆,还有没煮熟的食物,如不是全熟的牛排,还有不新鲜的或者用化学药剂催熟的水果等,都有可能存在毒素,对准妈妈们的身体健康产生危险。

  以下的这些食物,准妈妈们应该要注意了,属于孕妇饮食禁区了。

  1、海鲜类:金枪鱼、剑鱼、螃蟹还有生冷海鲜

孕妇不能吃什么食物可能引发流产 孕妇饮食禁忌常见误区

  因为这些鱼类的含汞量太高,严重超标,会对孕妇的身体健康产生很大的影响,甚至会对宝宝的神经系统产生损害。而螃蟹很性寒,活血化瘀的功效对于孕妇容易诱发流产。

  除了这两种鱼,还有生冷海鲜也是很危险的,因为孕妈们的身体抵抗力不比常人,相对来说会比较差,而这类食物中的细菌和寄生虫太多,再喜欢吃海鲜的也要稍微克制一下了。

  2、水果类:猕猴桃、柑橘、荔枝、菠萝、香蕉、葡萄等

孕妇不能吃什么食物可能引发流产 孕妇饮食禁忌常见误区

  以上水果中,猕猴桃是寒性食物,对于脾胃不太好的孕妈们是大忌,容易引起腹泻和尿频等问题。而柑橘和荔枝吃过量可能上火,只要控制合适的量孕妈吃一些可以,可没控制好量也容易引发问题的哦。尤其是有先兆流产的孕妈们,燥热上火的食物是大忌。菠萝则是因为太甜,高含糖量的菠萝可能影响有糖尿病的孕妈们身体健康,香蕉和葡萄也是只能适当吃一些的。

猜你喜欢
相关文章
关于搜鲜网
搜鲜网(www.sosoxian.com)打造生活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娱乐网站,为广大网友们提供娱乐圈最新新闻八卦资讯以及情感、美容、养生、时尚、健康等信息,这里有娱乐新鲜事、明星八卦绯闻、明星爆料新闻,这里有最新时尚资讯、最新潮的穿衣搭配技巧,最实用的健康养生小窍门,最流行的发型彩妆,让您足不出户了解娱乐圈最新新闻动态,感受娱乐圈新鲜资讯。
电脑版 手机版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