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快速止咳偏方饮食上注意这几点

未知  发表于:2019-05-18 19:27:13

  即便身体体质很好的人也偶尔会感冒咳嗽,尤其是在天气多变的时候最容易中招。那么,感冒咳嗽吃什么好得快呢?几种快速止咳的偏方献上,饮食上注意这几点就能快速恢复元气哦。

  【几个止咳的小偏方】

  1、每天晨饮一杯新鲜豆浆

几个止咳的小偏方

  说到止咳,可能大多数人都不知道都豆浆也能起作用,豆浆是粗粮做成的,对于健脾养胃有很好的功效,清肺止咳也是有效果的。睡前把黄豆放进水中浸泡,早上起来磨汁去渣,煮沸之后再加小块冰糖就可以喝。现在也有很多豆浆机可以预约做豆浆,每天清晨空腹喝一杯恢复精气神哦。

  2、常喝温蜂蜜水

几个止咳的小偏方

  蜂蜜的食用和药用功效都很好,它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分子,对感冒咳嗽的感染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平时喝温蜂蜜水一般都是稀稀的那种,咳嗽喝的时候可以适当调浓稠一些,甚至直接喝纯蜂蜜。因为浓稠的蜂蜜润肺止咳的效果很好,能帮助润滑浓痰和润滑消化道。

  3、白糖蒸鸡蛋

几个止咳的小偏方

  这一小偏方很简单,在睡前吃一次吃个三四天咳嗽就会显著改善。把一个鸡蛋磕进一个小碗里,注意别把鸡蛋搅碎,蛋黄蛋清都保持完整。然后在上面均匀撒上细碎的白砂糖,锅里隔水蒸六七分钟。起锅之后晾一会,温热的时候全部吃下去,然后休息一会儿就可以入睡了。这个办法能缓解咳嗽,还能稳定心绪有助眠作用。

  4、荸荠百合雪梨羹

几个止咳的小偏方

  荸荠和雪梨是比较凉性的食物,百合也有止咳的效果,这三者做成汤羹治咳嗽效果很不错。把荸荠洗干净去皮再捣烂,雪梨去核去皮切碎,再把百合洗干净三样混在一起熬,加入适量的冰糖煮,熬到汤汁浓稠熟烂就好。

猜你喜欢
相关文章
关于搜鲜网
搜鲜网(www.sosoxian.com)打造生活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娱乐网站,为广大网友们提供娱乐圈最新新闻八卦资讯以及情感、美容、养生、时尚、健康等信息,这里有娱乐新鲜事、明星八卦绯闻、明星爆料新闻,这里有最新时尚资讯、最新潮的穿衣搭配技巧,最实用的健康养生小窍门,最流行的发型彩妆,让您足不出户了解娱乐圈最新新闻动态,感受娱乐圈新鲜资讯。
电脑版 手机版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