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秋葵的做法有哪些 秋葵怎么做好吃的3种做法介绍

未知  发表于:2019-05-19 11:45:05

  这几年秋葵成为越来越受欢迎的一种健康食材,不论是饭点菜品还是一些零食当中都能看到用它作为原料的食物。只是这样一种健康的食物我们也比较喜欢自己在家动手,这样比较卫生一些,那我们在家自己动手的话要怎么知道这这样蔬菜的做法有哪些呢?这边就和大家分享一下秋葵怎么做好吃的3种做法介绍。

  1.蒜蓉拌秋葵。其实蒜蓉的这个做法和大家平常吃到的蒜蓉拌生菜的做法是比较相似的,制作的方法也十分的简单。我们先取一把主要食材洗干净之后在开水中焯个一分钟就可以捞起过凉水了,切记时间不要太长,不然影响口感。等它凉下来之后我们就可以去掉头部对半切开摆放在盘子当中。

  拿三颗大蒜切成蒜末撒在上边,烧开一勺热油浇上,之后用生抽、香醋、盐、凉白开调和成酱汁浇在上头,还可以滴几滴香油来提升气味。这样一道简单的菜品就做好了,口感十分爽脆,很适合夏季食用,营养价值也比较高。

  2.秋葵牛肉。把它和肉类一起的话也能做出不一样的美味。我们准备四条秋葵、两个蒜头、二两牛肉、适量蒜末、小米椒皱皮椒各三个。洗菜的时候我们可以用盐把表皮上的绒毛搓干净,之后再切成小块备用。把其它几样食材都切成碎末放在旁边备用,然后就可以起锅烧油准备开始制作菜品了。

  油温热了之后放牛肉翻炒,放盐调味炒至八成熟铲起备用。之后再次热油把葱蒜末爆香放入小米椒皱皮椒翻炒半分钟左右,再放入秋葵翻炒半分钟。这时候就可以把刚才的牛肉放进去一起炒熟,放盐生抽调味道,装盘的时候撒上一些芝麻粒点缀就可以了。


猜你喜欢
相关文章
关于搜鲜网
搜鲜网(www.sosoxian.com)打造生活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娱乐网站,为广大网友们提供娱乐圈最新新闻八卦资讯以及情感、美容、养生、时尚、健康等信息,这里有娱乐新鲜事、明星八卦绯闻、明星爆料新闻,这里有最新时尚资讯、最新潮的穿衣搭配技巧,最实用的健康养生小窍门,最流行的发型彩妆,让您足不出户了解娱乐圈最新新闻动态,感受娱乐圈新鲜资讯。
电脑版 手机版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