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失眠的原因3点概括 失眠怎么办分享3个对付失眠小妙招

未知  发表于:2019-06-07 11:31:25

  除了熬夜之外,失眠也是导致不少人睡眠不足的一样原因,而且比起前者来说更加难熬。而失眠带来的问题除了皮肤暗沉发黄这类的问题之外,长久以往还会造成头痛体虚等原因。那么要想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就先了解一下失眠的原因,这边用3点来概括。而失眠怎么办也会分享3个对付失眠的小妙招。

  失眠的原因:

  1.环境因素。有些人对于睡觉的环境是比较敏感的,有时候是因为出差更换住所导致的,这个认床的话其实适应一阶段会好一点。除了这个之外还有光线、噪音这些问题,特别是夏季的蚊子让不少人感到十分的崩溃。这些对环境比较敏感的人就会相对比较容易出现失眠的症状。

  2.身体因素。比如换季感冒导致的鼻塞,呼吸不畅的状况很容易让人难以入睡。还有一些身体的疼痛、瘙痒、尿频这类的问题。除此之外还有人是体质对食物的反应比较大,像是喝了奶茶、绿茶、咖啡这类的就会很难睡着,或者是一些药物也会导致失眠的问题出现。

  3.精神因素。这个就比较多了,不少心情起伏比较大的、容易感到焦虑的、抑郁等问题都会导致睡不着。而且这个是因为精神上面的原因,十分的难控制,一不小心在睡前想多了或者是突然的情绪激动,那么很可能接下来就要睁眼到天明了。

  以上这些问题都会导致我们身体内一种叫做褪黑素的物质的分泌,它会控制我们大脑的兴奋度,也就是清醒程度,这也就是为何现在有不少人在使用褪黑素产品入眠了。只是经常食用的话,时间一长它也会失去作用,所以还是要依靠一下改善身体或者是精神来帮助入眠较好。

猜你喜欢
相关文章
关于搜鲜网
搜鲜网(www.sosoxian.com)打造生活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娱乐网站,为广大网友们提供娱乐圈最新新闻八卦资讯以及情感、美容、养生、时尚、健康等信息,这里有娱乐新鲜事、明星八卦绯闻、明星爆料新闻,这里有最新时尚资讯、最新潮的穿衣搭配技巧,最实用的健康养生小窍门,最流行的发型彩妆,让您足不出户了解娱乐圈最新新闻动态,感受娱乐圈新鲜资讯。
电脑版 手机版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