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芋头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 芋头怎么做好吃的5种美味做法

未知  发表于:2019-06-07 11:32:26

  芋头是比较常见的一样食材,蒸熟之后口感松软十分好吃,而且还能做成多种美食比如大家和奶茶时经常看到的芋圆之类的。但是大家平日里食用的时候知道芋圆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吗?其实它的好处还是十分多的,这边也和大家介绍一下芋头怎么做好吃的5中美味做法,都是比较简单不费力的。

  芋头的功效和作用很多,像是增进食欲促进我们的肠道消化,达到通便的作用;还有消除肿块止痛的效果;调节我们体内的酸碱平衡,防止一部分人群胃酸分泌过多的情况;不少中医认为芋艿是可以解毒的,所以像是一些癌症手术之类的恢复期,都可以多食用芋头来起到辅助治疗,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当然像是女孩子比较关心的美容养颜这方面也是有不错的效果的,还有乌黑头发、保护牙齿的功效。

  芋头的吃法:

  1.芋茸西米露。现在想来大家还是比较喜欢一些芋头的偏甜品类的做法出,这个芋茸西米露就是一道比较清爽的一样美食了,做法也很简单。我们只要把芋头去皮蒸熟之后拿出三分之二的分量捣碎,其余的弄成小块即可。接下来将它们一起加入糖、水煮,放凉后搭配煮好的并且冰过的西米露和椰奶,就是夏季降温解暑的一道美食了。

  2.蚬肉香芋煲。这个就是比较下饭的一道菜了,做法也很简单。我们只需要把处理好的香芋、蚬肉、丝瓜一起加水调料放入砂锅当中煮熟就可以了,因为蚬肉的鲜味很足,我们不需要过多花里胡哨的做法就能让食材的美味很好的显现出来。

  其实这道菜主要的是芋头和蚬肉,但是我们也知道丝瓜的质地是很容易吸收汤汁的,所以加入它之后它也能很好的吸收到其它食材的鲜味,用来下饭是再好不过的一道菜了。当然这道菜不止好吃,还有滋阴养颜的作用哦。

猜你喜欢
相关文章
关于搜鲜网
搜鲜网(www.sosoxian.com)打造生活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娱乐网站,为广大网友们提供娱乐圈最新新闻八卦资讯以及情感、美容、养生、时尚、健康等信息,这里有娱乐新鲜事、明星八卦绯闻、明星爆料新闻,这里有最新时尚资讯、最新潮的穿衣搭配技巧,最实用的健康养生小窍门,最流行的发型彩妆,让您足不出户了解娱乐圈最新新闻动态,感受娱乐圈新鲜资讯。
电脑版 手机版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