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虾不能和什么一起吃会危害身体 4类和虾相克的食物一定要注意

未知  发表于:2019-06-09 14:11:01

  现在虾是十分常见的一样餐桌海鲜,因为鲜美的肉质和丰富的营养让不少人对它爱不释手,可以说只要喜欢吃海鲜的人都会喜欢这样食物的。但是大家知道虾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吗?没吃对的话会危害到我们的身体。所以这三个系列的和虾相克的食物我们在日常食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了。

  1.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因为虾肉当中好汉的高浓度的五价砷化合物,这个原本对我们人体是没有害处的。但是要是我们在食用虾之后转而食用水果,要是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这个物质相遇的话,就会产生大家听闻过的毒药——砒霜,情况严重的会危害到自身的生命。

  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当中就尽可能的把两者食用的时间隔开一些,或者是少量食用,像是一些做法当中会用一些水果来提升纤维,少数几个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像包含大量维生素C的柠檬、柑橘这类的就要尽量避开了,一两片提味还可以,但千万不要大量的食用或者饮用这类的果汁。

  2.鞣酸含量较多的食物。这个物质可能大家听起来比较陌生,它和虾肉当中的蛋白质等营养物质相遇到一起之后,要是这个含量太高的话,就会产生一种比较不好消化的物质,进而导致人体产生呕吐、头晕、腹痛这类的生理反应。

  像这类的物质比如茶叶、柿子、葡萄、石榴、山楂这类的就不宜和虾肉一起大量食用,以免产生的沉淀物危害到自身的健康。因为不少人都喜欢在饭后喝茶或者来点水果,所以有时候会忽视这些食物之间的相克关系,在了解之后就要尽量避开了。

猜你喜欢
相关文章
关于搜鲜网
搜鲜网(www.sosoxian.com)打造生活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娱乐网站,为广大网友们提供娱乐圈最新新闻八卦资讯以及情感、美容、养生、时尚、健康等信息,这里有娱乐新鲜事、明星八卦绯闻、明星爆料新闻,这里有最新时尚资讯、最新潮的穿衣搭配技巧,最实用的健康养生小窍门,最流行的发型彩妆,让您足不出户了解娱乐圈最新新闻动态,感受娱乐圈新鲜资讯。
电脑版 手机版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