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

酸梅汤的功效与作用 夏天解渴酸梅汤制作超简单步骤

未知  发表于:2020-08-06 14:54:55

  提到酸梅汤,我想大家脑海中浮现的便是夏日里面的酸甜可口,酸梅汤是传统的消暑良品,每每夏季很多人都会自行买来乌梅熬制,酸梅汤,主要原料便是乌梅,制作酸梅汤大同小异,但会根据个人喜好配上一些配料,口味也会有所不同,在酷热的夏季,酸梅汤是当之无愧的居家良品。接下来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酸梅汤的功效与作用吧。

  1、降火气

  酸梅汤是天然的润喉药,能够减轻喉部炎症,清热去火,还能止咳,在炎热酷暑的夏天,很容易上火,而喝点酸梅汤,上火什么的都离你远远的。

  2、解疲惫

  酸梅汤中含有很多的有机酸类,比如柠檬酸、苹果酸等,而这些物质恰好是抗疲劳的有效物质,它们能够一直乳酸的产生,从而起到抗疲劳的功效。

  3、去油腻

  平时若是饮食过于油腻,也可以喝点酸梅汤来缓解缓解,因为酸梅汤中富含膳食纤维和一些微量元素,这些物质可以有效地去除肠胃的油腻。

  4、促消化

  进入夏季很多人的食欲会一蹶不振,就会出现没胃口、消化差的情况,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喝酸梅汤来改善一下这种食欲不好的情况,并且酸梅汤还可以促进肠道的消化。

  那么如何简易地制作酸梅汤呢?首先,准备好适量的主材料乌梅、冰糖和清水,将准备好的乌梅用清水清洗好,放在水中浸泡2-3个小时,取出来之后可以立马放入砂锅当中;加入准备好的清水放入适量的冰糖,大火煮开后再煮半小时左右,小火熬个5分钟之后关火;最后将熬好的酸梅汤盛出冷却,放入冰箱冷藏几小时就可直接饮用啦。

猜你喜欢
相关文章
关于搜鲜网
搜鲜网(www.sosoxian.com)打造生活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娱乐网站,为广大网友们提供娱乐圈最新新闻八卦资讯以及情感、美容、养生、时尚、健康等信息,这里有娱乐新鲜事、明星八卦绯闻、明星爆料新闻,这里有最新时尚资讯、最新潮的穿衣搭配技巧,最实用的健康养生小窍门,最流行的发型彩妆,让您足不出户了解娱乐圈最新新闻动态,感受娱乐圈新鲜资讯。
电脑版 手机版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