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绿豆汤的三大功效与作用 一个食用的注意事项

未知  发表于:2020-09-06 11:40:27

  和夏季联系在一起的饮料除了各种各样的奶茶就是传统的各类消暑饮料酸梅汤和绿豆汤在夏天的人气也是很高的。因为绿豆的制作方法简单,在日常生活中它出现的频率就很高。那么在夏天喝一碗绿豆汤除了可以消暑,还有那些功效呢,今天就来和大家聊聊绿豆的三大功效和作用还有两个食用时的注意事项。

绿豆

  一、解毒

  绿豆中含有20%的蛋白,是蛋白质含量比较高的食物,其中蛋白质富含赖氨酸。绿豆中的蛋白质还能与重金属离子结合,是它解毒功能的主要来源。牛奶解毒的原理也是一样的,不过只能针对重金属的中毒,其他的中毒喝它作用不大。

  二、有助控血脂

  绿豆中含有的淀粉会使肠胃的消化速度变慢,减缓血糖的上升速度。糖尿病人如果没有出现腹泻或者是其他不适的症状可以吃一些绿豆。动物实验证明,绿豆中的淀粉能够较好的控制血脂。因此高血脂的人也可以试试吃一些绿豆。

绿豆的功效和作用

  三、解暑

  夏季天气炎热。人体容易出汗,排汗时不仅会失去大量的水分还会流失矿物质。绿豆汤中含有多种人体想要的物质,比如钾、钠、钙等含量也较高,是夏季补充能量必备的佳品。另外绿豆汤的解渴和解暑功效都比冰镇的饮料好。

  四、不能用铁锅煮

  首先用铁锅煮绿豆不会产生毒素,所以不要太紧张了。不推荐用铁锅来煮绿豆汤的理由有两个。铁锅煮的绿豆汤颜色会变暗发黑。这是由于铁锅中的金属离子会和绿豆汤中的多酚类物质发生反应导致的。其次会减弱抗氧化和解毒的作用。家中有砂锅的就用砂锅,没有的用不锈钢锅也可以。

绿豆的功效和作用

  最后小编要提醒各位,绿豆汤再好也必须控制在一个可以承受的范围了,所有的东西都是过犹不及的。如果喝了太多的绿豆出现了其他的反应不要怪绿豆,要怪自己没有管住嘴。

猜你喜欢
相关文章
关于搜鲜网
搜鲜网(www.sosoxian.com)打造生活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娱乐网站,为广大网友们提供娱乐圈最新新闻八卦资讯以及情感、美容、养生、时尚、健康等信息,这里有娱乐新鲜事、明星八卦绯闻、明星爆料新闻,这里有最新时尚资讯、最新潮的穿衣搭配技巧,最实用的健康养生小窍门,最流行的发型彩妆,让您足不出户了解娱乐圈最新新闻动态,感受娱乐圈新鲜资讯。
电脑版 手机版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