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DHA的功效与作用 孕妇什么时候吃最好

未知  发表于:2020-09-06 11:39:38

  已经怀孕的或者准备怀孕的女性一定都听过DHA这个词。如果去问有经验的人她们会告诉你这是能让孩子更加聪明的物质。于是为了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各位妈妈也就用各种方法来补充这种物质。有的人就会产生疑问,DHA的功效与作用有那么神奇吗,孕妇什么时候吃最好。下面就来帮大家解答。

  一、有利于胎儿的神经发育

  人脑的神经系统细胞生长及维持的重要成分之一就是DHA。同时他也是大脑和视网膜的重要构成成分,在人体大脑皮层中占接近五分之一的比例。孕期补充DHA可以帮助胎儿的大脑神经和视觉神经发育的更完善。但是多吃能改智商的说法并不准确,只能说聪明的人神经确实比较发达,但是不是每一个神经发达的人都很聪明,还要看后天的教育。

DHA的功效与作用

  二、延长孕期增加胎儿体重

  充足的DHA可以帮助增长怀孕的周期,能够降低孕妇早产的风险,保证孕妇和胎儿的安全。正常周期生产的孩子在母体中的时间越长,能够获得的营养就越充足,发育越完善,体重也会比较重,对于有早孕风险的孕妇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补充DHA。DHA还能降低产后抑郁的概率对母体也有好处。

孕妇什么时候吃最好

  三、孕妇什么时候吃最好

  这个就要涉及到DHA的种类了。一般医生会推荐食补,但是可能有的孕妇不太喜欢食物的味道,会选择口服补充剂。这个适合就要根据不同的种类进行服用了。市面上长见的一种是鱼油类DHA制品,一般是在孕中晚期即怀孕5个月左右到胎儿出生后6个月内服用效果最好。胎儿出生后还可以通过母乳获得DHA。另一种是a-亚麻酸营养品一般在孕晚期(怀孕7个月)至胎儿出生后的6个月内补充。具体补充多少一定看自己的身体情况和医生推荐。

猜你喜欢
相关文章
关于搜鲜网
搜鲜网(www.sosoxian.com)打造生活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娱乐网站,为广大网友们提供娱乐圈最新新闻八卦资讯以及情感、美容、养生、时尚、健康等信息,这里有娱乐新鲜事、明星八卦绯闻、明星爆料新闻,这里有最新时尚资讯、最新潮的穿衣搭配技巧,最实用的健康养生小窍门,最流行的发型彩妆,让您足不出户了解娱乐圈最新新闻动态,感受娱乐圈新鲜资讯。
电脑版 手机版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