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国产疫苗对德尔塔病毒有效吗?刘伯礼回应仍有保护作用

未知  发表于:2021-07-30 16:17:23

  近日,以南京为中心,涉及多地的疫情备受人们的关注。有关德尔塔病毒变异,网友表示,不知道国产疫苗是否还有效。这时候刘伯礼站出来回应,国产疫苗对德尔塔来说仍有一定的保护作用。那么,这场疫情究竟与之前有何不同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国产疫苗对德尔塔病毒有效吗?

  从这次疫情的迅速扩散情况来看,德尔塔变异毒株的传播力有些强。要知道的是,普通的毒株6天才能从人体内被查出,而德尔塔毒株只需要短短的4天。德尔塔病毒本身就已经具有强大的“流行性”,此时的变异毒株到底是如何发展我们也不曾能预料到。

  它能够很快适应人们的身体,然后进行复制,传播。能承载的病毒数量增加,因此,需要治疗的时间也更久。很多网友表示,这样的情况是不是在所有人的预料之外?当前是不是没有找到办法去解决呢?在这之前呼吁大家打的国产疫苗对德尔塔病毒是否还有效果呢?

  很多厂商已经进行实验,将已经打过新冠疫苗人群的血清与多个新冠病毒变异株进行交叉实验后,是能够实现交叉中和的,也包括我们此时正在讨论的德尔塔病毒。简单来说,国产疫苗对德尔塔病毒是有一定的效果的。

  刘伯礼回应仍有保护作用

  如今,病人的症状显得更加不明显,甚至是没有什么症状。也就是说不经过深入检查的话,可能就发现不了自己是否已经带有病毒。在之前的案例中,有人因为没戴口罩去厕所短短十几秒就被感染,速度简直是可怕。

  这时候刘伯礼站出来发声,他表示,虽然德尔塔病株可能存在免疫逃逸,但是疫苗依然是有保护作用的。毕竟在调查中显示,打过疫苗的人“中招”的概率要比没打疫苗的低很多。

  有网友发出质疑,打了疫苗还是可能会感染的话,又有什么用呢?但是也有人认为,这是一场持久战,做好个人防护比较重要,也不能因此就什么也不做。这个时候应该团结一心,而不是制造恐慌给国家添乱。对此,你怎么看?

猜你喜欢
相关文章
关于搜鲜网
搜鲜网(www.sosoxian.com)打造生活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娱乐网站,为广大网友们提供娱乐圈最新新闻八卦资讯以及情感、美容、养生、时尚、健康等信息,这里有娱乐新鲜事、明星八卦绯闻、明星爆料新闻,这里有最新时尚资讯、最新潮的穿衣搭配技巧,最实用的健康养生小窍门,最流行的发型彩妆,让您足不出户了解娱乐圈最新新闻动态,感受娱乐圈新鲜资讯。
电脑版 手机版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