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

减肥反弹的原因介绍 怎么减肥不反弹妙招

搜鲜网  发表于:2016-07-30 09:01:00

怎么减肥不反弹?这想必是每位爱美女生都难免有此疑问,这期小编就为各位MM解惑,让你“瘦”个够本。当然在解答怎么减肥不反弹这个问题之前,咱们是不是该看看是什么原因致使减肥反弹呢?毕竟只有知道问题的所在,才好“对症下药”。下面就请听小编一一道来。

怎么减肥不反弹 达人支招让你做永久的“瘦美人”

减肥前后对比图

减肥反弹的原因

生物学的原因认为体重反弹是一种生理反应。有研究表明,人的身体“记住”了先前较高的体重,并且努力地达到原来的重量。激素的活动刺激了食欲而且鼓励进食过量的食物。如果你减肥太快而且不锻炼,那么就有可能失去过量的肌肉,从而使自己的能量消耗变的更小,也就更易反弹。

另一方面,减肥后,尤其是减肥过快,又缺乏运动者,其静息代谢率会降低,这本来是自然界帮助动物们适应它所居住的环境的方式,以保证在食物缺乏时的正常生命活动,但它也成为减肥后体重反弹的重要原因。

第二个原因是行为学原因,其中不良饮食习惯的恢复是最主要的。太多数减肥者在减肥期间,会遵守医生规定的饮食方式与结构,可一旦减肥成功后却没能把这些好的饮食方式保持下去,而是又很快恢复到减肥前的不良饮食习惯,这样体重反弹也就再所难免。

平时运动过少,则是另一个重要的行为学原因,我们经常看到,大腹翩翩者,会花十几分钟的时间在二楼等下楼的电梯,却不愿花2分钟走下楼梯,这样的惰性会导致人的肌肉减少,代谢减慢,脂肪增多,体重反弹也就是很自然的事了。

这两类原因中,生理学的原因是基本,但改变行为也能对生理方面产生巨大的影响。

好!在知道了是什么原因致使减肥反弹之后,咱们也该来看看如何有效制止减肥反弹。

怎么减肥不反弹 达人支招让你做永久的“瘦美人”

怎么减肥不反弹

怎样有效防止减肥反弹

1、每日称体重,关注体重的变化

坚持每天称体重,是防止减肥者体重反弹的有效途径。每日称体重可以发现体重的细微变化,在体重刚刚增加时及时补救。

2、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

(1) 少食多餐,一日三餐或四餐

(2) 有规律地长期保持这种饮食习惯

(3) 晚餐后绝对不吃宵夜

(4) 养成细嚼慢咽的习惯

(5) 少吃零食和甜品

3、适当运动

再忙也要抽时间参加体育锻炼,这不仅有利于保持体重,防止减肥后体重反弹,对整个身体的健康都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

以上便是阐述了减肥反弹的原因以及防止减肥反弹的相应措施。翻页小编再给大家献上夏季怎么减肥不反弹的方法吧!

猜你喜欢
相关文章
关于搜鲜网
搜鲜网(www.sosoxian.com)打造生活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娱乐网站,为广大网友们提供娱乐圈最新新闻八卦资讯以及情感、美容、养生、时尚、健康等信息,这里有娱乐新鲜事、明星八卦绯闻、明星爆料新闻,这里有最新时尚资讯、最新潮的穿衣搭配技巧,最实用的健康养生小窍门,最流行的发型彩妆,让您足不出户了解娱乐圈最新新闻动态,感受娱乐圈新鲜资讯。
电脑版 手机版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