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

爱情故事:如果充气娃娃拥有爱情

搜鲜网  发表于:2016-11-23 09:43:53

旧式的女人心中,存有多少爱情?在一个合适的年龄里,嫁一良人,开枝散叶,含饴弄孙。
 

可偏偏白流苏的丈夫是个赌徒,离婚回到白公馆,她受尽家人的讥讽。赶着让她再嫁,直到她遇见范柳原。
 

她心想:如果赌赢了,她可以得到众人虎视眈眈的目的物,出净她胸中这一口恶气。
 

他不过是个自私的男人,她不过是个自私的女人。在这兵荒马乱的时代,个人主义者是无处容身的,可是总有地方容得下一对平凡的夫妻。
 

爱情,总是个冠冕堂皇的理由。这就是倾城之恋的结局。
 

爱情故事:如果充气娃娃拥有爱情
 

如果是在当代社会,白流苏还会为嫁人那么发愁吗?
 

我们的情爱似乎可以被寄托在更多的事物上:在手机上,几秒钟就可以和附近的人约pao,tinder,探探,blued,交友的需求变成了智能的程序,只要填好你的年龄,爱好,就会有一堆眨着眼的自拍供你选择。在购物网站上,几分钟就能下单购买情趣用品,比如一个充气娃娃。
 

欲望可以被寄托,心中也跟着空空如也了。电影《空气人形》就讲述了一个拥有心的空气娃娃的故事。
 

小望是一个价值5000多日元过时的充气人偶。不知曾几何时,她有了自己的思想和知觉,每天在主人上班之后,她便穿上衣服独自外出,用好奇的大眼睛注视着这个忙碌的大都市。就像一个初生的婴儿,开始探讨生命的意义。
 

阳光是有香气的,风吹过风铃会呼啦啦的响不停,垃圾需要分类,百货店里的衣服怎么都穿不完,...最终,她停在一家录影带出租店,出租店的门头被打扮成马戏团似得,挂着各式各样的亮灯。小望成为了这里的店员。
 

爱情故事:如果充气娃娃拥有爱情
 

她渐渐喜欢上店里的男孩纯一,他们一起去兜风。在纯一家的衣柜中,她看到了纯一和前女友一起骑车的照片。她第一次发现,有了心,人就会心痛。
 

在工作的时候不小心划伤了胳膊,小望漏气了。她很沮丧,因为让纯一知道了她是个充气人。小望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对旁边的老爷爷说:我是空的。老爷爷说,我也是,生活在这种城市的大家,很多人都是空的。
 

如果好好坐下来想一想,大家好像都是心中越来越空,越来越孤独,越来越冷淡,觉得什么都无所谓了。
 

爱情故事:如果充气娃娃拥有爱情
 

小望明白了一个道理:生命在本质上便是怀有匮乏的,我们都需要周围的万事万物来证明自己的存在,而我们自己却往往不知自。以为有了充气娃娃,就可以不需要爱情。
 

越来越发达的互联网世界,看似让人们走的更近了,我们可以和世界上任何一个角落联动,半个小时就会有美味的饭菜送到家里,打开手机就可以预约一辆车,山盟海誓看起来似乎有些不合时宜。但是呢,我们还是需要一点点真心,在寒冷的冬夜能够让人感觉到温暖。

猜你喜欢
相关文章
关于搜鲜网
搜鲜网(www.sosoxian.com)打造生活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娱乐网站,为广大网友们提供娱乐圈最新新闻八卦资讯以及情感、美容、养生、时尚、健康等信息,这里有娱乐新鲜事、明星八卦绯闻、明星爆料新闻,这里有最新时尚资讯、最新潮的穿衣搭配技巧,最实用的健康养生小窍门,最流行的发型彩妆,让您足不出户了解娱乐圈最新新闻动态,感受娱乐圈新鲜资讯。
电脑版 手机版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