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年货挑选事关家人健康 第4条要点很多人都不知道

未知  发表于:2019-02-07 20:29:00

  眼瞅着农历春节就到了,大家的家中年货置办的怎么样了呢?年货清单上干果海鲜是跑不了了,可是很多人都不知道怎么挑选质优年货。年货的挑选啊,事关家人的健康不能马虎,这些要点你都知道吗?

  1、瓜子

年货挑选事关家人健康 第4条要点很多人都不知道

  花生瓜子是大家必不可少的零嘴,在过年的时候也是家家户户必备的茶点。瓜子有很多种,各种口味的让人看得眼都花了,焦糖、绿茶都是我们常吃的口味。但是这些多味瓜子和原味瓜子相比,甜蜜素、香精香料是多得多,很多的甚至是严重超标,吃了变胖不说还可能会影响人体健康。所以尽量买原味瓜子吧。

  2、核桃花生

年货挑选事关家人健康 第4条要点很多人都不知道

  花生的挑选很简单,主要看外壳的纹路是不是清晰,清晰的就说明花生比较新鲜。个头大比较饱满的花生往往里面的花生粒也饱满,也可以从个头大小来挑选。核桃不会挑选的计划直接买纸皮核桃,肉多饱满还壳薄好剥。挑选核桃主要看外壳的色泽,颜色浅一些,类似枯木的浅色外壳里面是新鲜饱满的核桃肉,挑选这种就好了。

  3、杏仁葡萄干

年货挑选事关家人健康 第4条要点很多人都不知道

  杏仁要挑选那种触感干燥少油的,外形呈半圆或者鸡心形状的都OK,杏仁尖端比较尖,略微扎手的比较好,色泽鲜亮的会比较新鲜。葡萄干的挑选也很简单,干燥不沾手的为优质,个头饱满均匀,表面有半透明的糖霜会比较甜。

  4、大米

年货挑选事关家人健康 第4条要点很多人都不知道

  有一些陈米被黑心商人用工业白醋浸泡,泡成表面晶莹剔透的新米,表面上好看吃了却伤害身体。最简单的辨别妙招只需要一张餐巾纸,用白色餐巾纸包起一把大米,紧紧攥在手里大约10秒钟。如果是陈米翻新,那餐巾纸上会有明显的点点的油迹,新米的话餐巾纸是不会有的。

猜你喜欢
相关文章
关于搜鲜网
搜鲜网(www.sosoxian.com)打造生活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娱乐网站,为广大网友们提供娱乐圈最新新闻八卦资讯以及情感、美容、养生、时尚、健康等信息,这里有娱乐新鲜事、明星八卦绯闻、明星爆料新闻,这里有最新时尚资讯、最新潮的穿衣搭配技巧,最实用的健康养生小窍门,最流行的发型彩妆,让您足不出户了解娱乐圈最新新闻动态,感受娱乐圈新鲜资讯。
电脑版 手机版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