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

薛定谔的猫是什么意思 薛定谔把妹法怎么做真能追到女生吗

未知  发表于:2019-05-26 15:11:02

  想必大家都对这个词“薛定谔的猫”有所耳闻,也有很多人提到“薛定谔”,那薛定谔的猫是什么意思?由此衍生而来的“薛定谔把妹法”具体又是怎么做?真的能追到女生吗?说起“薛定谔”相关的含义,学者可能会长篇大论给你解释一些深奥晦涩难懂的内容,小编精辟总结其实就是四个字“不确定性”。

  【薛定谔的猫是什么意思?】

薛定谔的猫是什么意思 薛定谔把妹法怎么做真能追到女生吗

  薛定谔是奥地利一位著名的物理学家,薛定谔的猫第一开始是指他做的一个反证实验,目的就是为了去反驳在量子力学上的一个态叠加原理。

  先来说明一下这个物理上的这个【态叠加】,是指一个粒子有可能同时处于A和B两种状态,在对其进行测量实验之前,这个粒子就是A和B两种不同状态的叠加。只有在进行实验测量后,这种态叠加状态才会坍塌,比如坍缩称A状态或者B状态,这种结果是随机不确定的,在进行实验测量之前没办法得知最终的结果。所以这个态叠加原理指的是测量前粒子因为不确定而被设定为同时存在两种状态。

薛定谔的猫是什么意思 薛定谔把妹法怎么做真能追到女生吗

  然后,这一个态叠加原理被很多物理学家诟病,他们不支持这一个态叠加的说法。其中薛定谔就做了一个猫实验,用此成功反驳了态叠加原理。

  薛定谔在一个密不通风、也没有光的箱子里面关了一只猫,还在里面放置了放射性原子、一把锤子、一个原子探测器还有一个装着足以让猫死掉的剧毒的玻璃瓶。这放射性原子要是衰变,那就回引起一系列反应,最终导致猫死亡。而放射性原子是否衰变是不确定的,因此猫是否死亡则是一种随机的状态。

薛定谔的猫是什么意思 薛定谔把妹法怎么做真能追到女生吗

  在未打开箱子之前,谁也不可能观察到里面的情况,猫是死是活完全看不到。但是我们即便不打开箱子,也能知道里面一定是猫活着或者被毒死这两种状态中的一种。但是,根据态叠加原理,这一只猫应该是死亡和活着这两种状态的叠加,就是非生非死既生又死的状态。这就与现实科学所违背了,因此薛定谔的猫这一实验,一定意义上算是成功推翻了态叠加原理。

猜你喜欢
相关文章
关于搜鲜网
搜鲜网(www.sosoxian.com)打造生活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娱乐网站,为广大网友们提供娱乐圈最新新闻八卦资讯以及情感、美容、养生、时尚、健康等信息,这里有娱乐新鲜事、明星八卦绯闻、明星爆料新闻,这里有最新时尚资讯、最新潮的穿衣搭配技巧,最实用的健康养生小窍门,最流行的发型彩妆,让您足不出户了解娱乐圈最新新闻动态,感受娱乐圈新鲜资讯。
电脑版 手机版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