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

石楠花为何叫最污花 羞耻精液气味令人不适学校为何很爱种

未知  发表于:2019-06-07 17:34:37

  一说起随处可见的石楠花,可能很多人首先会感觉到不适,尤其是孕妇或者妇女,这是为何呢?而石楠花虽然全国各地都有种,但它却有着“最污花”的称号,石楠花为什么叫最污花呢?难道它的花朵长得很“奇特”?其实,石楠花有一种令人羞耻的精液味道,这种味道令人不适,但却不知全国学校为何很爱种石楠花。

石楠花为何叫最污花

  石楠花主要是四五六七月开花,这段时间内路过石楠花的路人往往会捂上鼻子,或者提前准备好口罩,因为它的气味真的太大了!一般的难闻气味就算了,关键是这石楠花的气味会令人想到一些很羞耻的事情,因为这种花在花期会释放一种酷似精液的味道,着实有些不可描述。

石楠花为何叫最污花

  因为令人尴尬的花香味,石楠花有幸登上过各大媒体版块,但奇怪的是石楠花还是随处可见,学校里、大街上、小区等人口聚集的地方种的很多。明明气味不讨喜,为何市政部门还会安排各个地方种石楠花呢?像学校里也种了大量的石楠花,总感觉怪怪的啊!

石楠花为何叫最污花

  其实,石楠花虽然被大家吐槽味道奇怪,但石楠花着实妙用多多,《本草纲目》里面列举了其诸多药用价值,在药店里石楠花也是很常见的药材。石楠花的花朵、叶子等部位都是很好的入药材料,可以做药引子也可以直接做药材治病。石楠花可以帮助身体排毒、促进肠胃消化、改善尿道炎、治头疼头风,甚至还可以美白。从中医理论上讲,石楠花还是和性相关的药材,有专家表示其能补肾壮阳利尿。

石楠花为何叫最污花

  除了这些要用价值,大家喜欢种石楠花则是因为它的观赏价值比较高,一年四季都有花果叶看。而且石楠花还有驱蚊、吸尘吸收有害气体,能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因此,石楠花的尴尬气味就被忽略而大片种植了。

猜你喜欢
相关文章
关于搜鲜网
搜鲜网(www.sosoxian.com)打造生活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娱乐网站,为广大网友们提供娱乐圈最新新闻八卦资讯以及情感、美容、养生、时尚、健康等信息,这里有娱乐新鲜事、明星八卦绯闻、明星爆料新闻,这里有最新时尚资讯、最新潮的穿衣搭配技巧,最实用的健康养生小窍门,最流行的发型彩妆,让您足不出户了解娱乐圈最新新闻动态,感受娱乐圈新鲜资讯。
电脑版 手机版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