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装

LV男装艺术总监Virgil Abloh因癌去世 曾是游戏规则改变者

未知  发表于:2021-11-29 15:07:36

  11月28日,路易·威登(LV)的首位黑人艺术总监维吉尔·阿布洛(Virgil Abloh)因“心脏肉瘤”去世,享年41岁,正值壮年的大好时光,令人唏嘘不已。据悉,“心脏肉瘤”是一种恶性肿瘤,尽管Virgil Abloh在2019年就被诊断出此病,但这一直都是个秘密。他一边在私下默默忍受着病痛,一边还执着地经营着数家和时尚、艺术和文化相关的机构。

  Virgil Abloh因癌去世

  据了解,维吉尔(Virgil Abloh)出生于芝加哥,是加纳裔美国人,因为妈妈是裁缝,他也就跟着学了起来,而大学时他就读的专业是土木工程。尽管没有接受过专业的设计师培训,但独特的创意让他的作品很受欢迎。

  至今为止,维吉尔有很多的头衔,如:时装设计师、DJ兼音乐制作人、艺术创意者等。2018年,LVMH集团宣布维吉尔称为LV的男装艺术总监,接替金·琼斯的位置。而在维吉尔离世的消息传出后,LVMH集团的执行董事伯纳德·阿尔诺发表声明,称“对这个可怕的消息感到震惊,维吉尔不仅是一位天才设计师,一位有远见的人,更是一个拥有美丽灵魂和大智慧的人”。

  不过,尽管维吉尔被伯纳德称为“天才”,但他早就表示过非常感谢对他有知遇之恩的坎耶·韦斯特(简称侃爷)。两人2006年时同赴意大利学习时装设计,当时的侃爷已经在说唱圈很有名气,手中握着数个格莱美奖杯,但到了意大利侃爷也是从跟班做起,不过他的身旁也有一个跟班,那就是维吉尔,因此维吉尔也就被称为了侃爷的“徒弟”。

  后来,侃爷创立了自己的时尚品牌,而维吉尔则被任命为是创意总监,侃爷很多“一秒售罄”的产品的创意都是维吉尔给的。维吉尔接手LV男装后的第一场秀,侃爷也是带着当时还是妻子的金·卡戴珊前去巴黎捧场,维吉尔在秀后抱着侃爷激动哭泣,那一幕也成为了时尚圈的经典画面。

猜你喜欢
相关文章
关于搜鲜网
搜鲜网(www.sosoxian.com)打造生活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娱乐网站,为广大网友们提供娱乐圈最新新闻八卦资讯以及情感、美容、养生、时尚、健康等信息,这里有娱乐新鲜事、明星八卦绯闻、明星爆料新闻,这里有最新时尚资讯、最新潮的穿衣搭配技巧,最实用的健康养生小窍门,最流行的发型彩妆,让您足不出户了解娱乐圈最新新闻动态,感受娱乐圈新鲜资讯。
电脑版 手机版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