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智齿一定要拔吗智齿的危害是什么 判断智齿需不需要拔除的4种情况

未知  发表于:2019-05-10 16:58:07

  现在大家更加会注重口腔健康,在一些困扰大家的问题当中,智齿一定要拔除吗也是许多人的一个疑问。其实在这以方面的争议性还是挺大的,这个需要其实就要看患者本身的智齿危害是什么程度的来决定了,要是相安无事没有感觉的话那么要不要拔除就看自己的心情了。不过要是大家有了下列判断智齿需不需要拔除的4种情况当中的一种的话,为了不危害到自身的口腔健康和身体感受,建议还是及早拔除较好。

  1.上下不对称。可能有不少人发现自己的智齿上下排列不整齐,有时候上边的牙齿长得比较慢的话,没有它的制衡就会让下边的智齿长得较快较长,反之也是这个道理,这样一来我们的咬合就会有比较大的问题。所以当我们发现这个问题的时候就可以选择尽早去和牙医商量一下拔除的事情了。

  2.影响旁边的牙齿。因为我们牙齿的生长空间也是有限的,当它们受到限制的时候就会出现生长轨道偏离的事情,紧接着生长到别的牙床上去了。这样的话就会让其他的牙齿受到影响,比如营养被夺取还有被迫融为一体的问题。不过这个的话一般肉眼比较难察觉到,可以到医院检查一下根据医生的建议决定如何处理。

  3.阻生齿。这个情况是相对来说比较棘手的,这个在平时大家可能对它没什么感觉,因为它会被深深的埋藏在牙槽当中。但是当我们吃到比较刺激的食物就有可能会让它成为疼痛的根源,而且这个频率和疼痛是大家比较难以忍受的。这时候就要和医生商量一下比较综合全面的设计方案去拔除了。

  4.生长空间不足。这个其实和第二种情况的原因有些相似,但是这个是会让智齿生长不出来。但是原本空间就不够,这样会让智齿受到挤压出现疼痛的感觉,这个难受程度也是很多人无法忍受的,所以也可以尽早拔除掉。

  所以说起来,智齿要不要拔除就看它带给大家的感受是什么了。

猜你喜欢
相关文章
关于搜鲜网
搜鲜网(www.sosoxian.com)打造生活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娱乐网站,为广大网友们提供娱乐圈最新新闻八卦资讯以及情感、美容、养生、时尚、健康等信息,这里有娱乐新鲜事、明星八卦绯闻、明星爆料新闻,这里有最新时尚资讯、最新潮的穿衣搭配技巧,最实用的健康养生小窍门,最流行的发型彩妆,让您足不出户了解娱乐圈最新新闻动态,感受娱乐圈新鲜资讯。
电脑版 手机版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