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

艾叶泡脚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艾草泡脚要知道的几点注意事项

未知  发表于:2019-06-02 14:46:26

  艾草是一样既可以食用又可入药的植物,对于现在大部分缺乏运动导致体内寒气、湿气过重的人来说,艾草就能较好的帮助和改善他们的体内问题,而现在比较受欢迎的方式就是用它来泡脚了。不过我们也要知道艾叶泡脚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才好,除此之外这几点注意事项我们也要清楚,不要盲目的跟风,还是要根据自己的体质做出选择。

  功效与作用:大家比较熟知的就是上边提到的关于祛湿祛寒的作用,而且还能在一定程度上达到温养经络的作用。像口腔溃疡、口腔炎、喉咙痛等一些上火的症状,都是可以用艾叶泡脚来缓解的。因为过程中的出汗等情况,也是可以缓解感冒症状,配合姜茶等利于出汗的东西一起食用能起到不错的效果。

  除了上面这些功效之外,它还能缓解我们腿部抽筋的状况,因为促进血液循环的好处自然能达到舒展经络的作用,要是能配合相应的按摩手法的话想必效果会更好一些。当然艾叶也能起到杀菌抗过敏的作用,所以我们坚持长期使用的话,还能祛除脚气、脚藓的状况。

  注意事项:我们也要知道这并不是一项适合所有体质的养生方式,比如阴虚血热的人就不合适,而且也不能天天泡,不然同样会出现上火的副作用,也会导致脾气暴躁。我们每次泡的时间保持在十五分钟到半小时之间,这样才不会造成头晕头痛。还有就是泡的时间选择在晚饭后半小时左右最佳,这个时间点的话效果也会更好。

  所以艾草对于缓解一些身体症状还是比较有效的,但也要注意一些使用方式和身体问题,不要盲目的跟风,一切按照自己身体来调理才是最好的。

猜你喜欢
相关文章
关于搜鲜网
搜鲜网(www.sosoxian.com)打造生活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娱乐网站,为广大网友们提供娱乐圈最新新闻八卦资讯以及情感、美容、养生、时尚、健康等信息,这里有娱乐新鲜事、明星八卦绯闻、明星爆料新闻,这里有最新时尚资讯、最新潮的穿衣搭配技巧,最实用的健康养生小窍门,最流行的发型彩妆,让您足不出户了解娱乐圈最新新闻动态,感受娱乐圈新鲜资讯。
电脑版 手机版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