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

香薷泡水喝可以治疗口臭吗 香薷的功效与作用详情介绍

未知  发表于:2020-07-26 14:36:07

  香薷作为中药有着不小的功效和作用,很多人都觉得可以用它来治疗口臭。那么香薷泡水喝真的可以治疗口臭吗?有什么禁忌没有?关于香薷的功效与作用详情还有治疗口臭的正确用法,一起了解一下吧。

香薷

  香薷功效化湿解暑,发散风寒,利水消肿。本品为唇形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石香及江香的地上部分。前者称青香薷,后者称江香薷。青香薷主要产于广西、湖南等地;江香薷主要产于江西,为栽培品,产量大而质量佳。夏秋季茎叶茂盛时采割。生用。功效化湿解暑,发散风寒,利水消肿。主治暑湿病证,风寒感冒,湿阻中焦证,水肿,小便不利等。

香薷泡水喝可以治疗口臭吗

  但是香薷也是有使用禁忌的,香薷其性辛温走泄,有明显的发汗作用,故气虚多汗者不宜用。如气短自汗,阴虚盗汗,以及小儿、老年患者,产后虚弱多汗等忌用、表虚有汗者当忌服、对于阴暑之证,火盛气虚,阴虚有热,内伤元气,或因受暑热而大渴,微恶风寒,短气少气,汗泄而表气不固者,皆当忌用、故肾功能不全者应慎用。

香薷的功效与作用

  此前有人曾说香薷泡水喝可以治疗口臭,其实这个方法也不妥当。有时候口臭是因为脾胃虚弱,这个时候用香薷是没有效果的,而且是药三分毒,也不建议平时把香薷泡水当茶一样喝,太过平凡反而没有什么用。不过事情也不是绝对的,因为有些人口臭的原因恰好可以用香薷来解决,所以倒是真的有效果。

香薷口臭

  俗话说对症下药,要想治疗口臭或者其它小症状,还是先去正规医院或者诊所了解过原因后听从医生的意见,不要自己随意抓药服用哦。

猜你喜欢
相关文章
关于搜鲜网
搜鲜网(www.sosoxian.com)打造生活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娱乐网站,为广大网友们提供娱乐圈最新新闻八卦资讯以及情感、美容、养生、时尚、健康等信息,这里有娱乐新鲜事、明星八卦绯闻、明星爆料新闻,这里有最新时尚资讯、最新潮的穿衣搭配技巧,最实用的健康养生小窍门,最流行的发型彩妆,让您足不出户了解娱乐圈最新新闻动态,感受娱乐圈新鲜资讯。
电脑版 手机版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