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

负面情绪太多怎么办 你可以尝试这样排解

未知  发表于:2020-08-06 15:01:35

  我们通常把一些消极的情绪归类于负面情绪,比如沮丧、悲伤、痛苦等等,这些不积极的反应很可能会影响到我们的身心健康,打破我们的心理平衡,干扰我们的日常生活。人生在世,难免会产生很多的负面情绪,我们要积极地消除缓解,可千万不能小瞧了这些负面情绪,那么,如何在有负面情绪的时候消除缓解保持乐观的心态呢?

  1、倾诉心事

  勇于倾诉,向身边值得信任的人倾诉心事,鲁迅说过: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倾诉自己的不快的人并不是弱者,通过倾诉我们可以把内心当中的负面情绪给发泄出去,负面情绪便可以得到缓解,通过倾诉,可能就会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

  2、选择性记忆

  我们的负面情绪很可能来自于脑海中每每想起的一些事情,然而我们并不是所有事情都要留在脑海里面,不快乐的事情为何不选择去以往,把它抛之脑后,当脑海里没有了烦心事自然而然会发现其实没什么大不的,当然了,这并不是自欺欺人,这么做的主要原因就是让自己能够更快乐一些,不要整天活在苦恼当中。

  3、食物疗法

  吃的快乐很多人都深有体会,网络上时常流传的一句话就是:没有什么事是一顿美食解决不了的。食用一些碳水化合物、富含蛋白质的食品,它能够刺激大脑产生血清素,具有不错的镇静功效。

  4、睡觉疗法

  睡觉不仅仅是缓解疲劳,更是全身心放松的一个极佳状态,当我们被一些负面情绪所支配,精神高度紧张的时候,我们不妨睡个觉放松放松自己,调整一下心态。

  5、运动疗法

  运动所带来的精神振奋效果更佳,而‘有氧运动’更是一种消除负面情绪的绝佳方式,比如慢跑、骑自行车之类的有氧运动,不仅仅能够锻炼身体,伴随而来的更是心理上的愉悦。

猜你喜欢
相关文章
关于搜鲜网
搜鲜网(www.sosoxian.com)打造生活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娱乐网站,为广大网友们提供娱乐圈最新新闻八卦资讯以及情感、美容、养生、时尚、健康等信息,这里有娱乐新鲜事、明星八卦绯闻、明星爆料新闻,这里有最新时尚资讯、最新潮的穿衣搭配技巧,最实用的健康养生小窍门,最流行的发型彩妆,让您足不出户了解娱乐圈最新新闻动态,感受娱乐圈新鲜资讯。
电脑版 手机版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