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羊肉怎么炖好吃 羊肉怎么去膻味

未知  发表于:2021-02-22 14:45:35

  过年的年夜饭大家都想好该制作哪些美食了吗?年夜饭的餐桌上,一定少不了羊肉的身影,那么,羊肉怎么炖好吃?羊肉怎么去膻味?让我来给你分享一些羊肉的做法大全,新年快到,赶紧学起来做给家人吃吧!

  羊肉汤作为冬季必喝的一道汤品,不仅可以暖身还可以滋补气血,总之羊肉汤作为年夜饭的一道大汤,可以说是非常的适合了。炖羊肉汤以及一些去膻味的小技巧赶紧来学一学吧!

  去膻味要在炖汤之前,买好的羊肉不要直接焯水去腥,这是完全错误的方法。首先,我们需要把羊肉清洗一遍,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浸泡。顺便再加入一些食盐和食醋一同浸泡三十分钟左右,就可以有效去除腥味。

  浸泡好的羊肉加以腌制,不仅仅能更加入味,还可以让羊肉的口感更加丰富,最重要的,还能有效去膻味。浸泡再次清洗,洗去脏东西和血水,沥干之后,再将把生姜切成丝放入,再加入适量的食盐。均匀搅拌之后腌制15分钟左右。

  之后再将羊肉切块入锅,放入适当的生姜葱、以及没过羊肉一大截的水,大火烧开之后再转小火慢炖九十分钟

  时间过了之后就可以放入必不可少的白萝卜块了,为了增加白萝卜的口感,最好是将白萝卜切成滚刀块,不仅保证了吃得时候的口感,还可以让后期出锅的时候萝卜不容易烂。最后再煨十分钟。

  这时候羊肉其实已经被炖的软烂了,如果新手下厨的同学还不知道羊肉是否熟透,可以用筷子能轻轻戳就可以看出来羊肉是否软烂了。最后依照自己的口味加入调味料,一股鲜嫩的萝卜炖羊肉汤就完成啦!

  怎么样,以上这个羊肉好吃的炖羊肉方法,以及去膻味的小技巧你学会了嘛?赶紧收藏起来在年夜饭上大展身手吧!

猜你喜欢
相关文章
关于搜鲜网
搜鲜网(www.sosoxian.com)打造生活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娱乐网站,为广大网友们提供娱乐圈最新新闻八卦资讯以及情感、美容、养生、时尚、健康等信息,这里有娱乐新鲜事、明星八卦绯闻、明星爆料新闻,这里有最新时尚资讯、最新潮的穿衣搭配技巧,最实用的健康养生小窍门,最流行的发型彩妆,让您足不出户了解娱乐圈最新新闻动态,感受娱乐圈新鲜资讯。
电脑版 手机版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