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

嘴唇越舔越干是什么造成的 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快速恢复

未知  发表于:2021-02-08 09:32:23

  口红的是增加气色的重要因素,但是面对干裂的嘴唇,再好看的口红涂上去也会显得有些不尽人意。冬天嘴唇的干裂表现的更甚,而且嘴唇越舔越干是什么造成的?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快速恢复?让我来教你一些小妙招吧。

  首先,嘴唇的湿润其实大部分是依赖于局部的毛细血管和皮脂腺来维护的。秋冬季节的温度本来就低,再加上寒冷的风的侵蚀,周遭的血液循环就会变得更差,然后就导致嘴唇的发干。而你对于嘴唇的越舔越干,恰恰是因为唾液处于嘴上的快速蒸发,随着蒸发还会带有一部分水分,导致的越舔越干,越干越舔的恶性循环的开始。

  所以如果你想更快的恢复嘴唇的状态,这个秋冬舔嘴唇的坏习惯需要立刻停止。接下来分享一些嘴唇干裂脱皮快速恢复的小技巧。

  方法一:润唇膏。

  秋冬季节的润唇膏简直就是生活必备。方便携带的小小润唇膏能让你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可以让嘴唇变得水润。如果为了追求更加好的效果,睡前涂上厚厚的唇膏去睡,第二天擦去死皮,就可以得到一个特别水润饱满的嘴唇啦。

  
        方法二:唇膜。

  用甘油涂抹于的部位,然后再用保鲜膜敷在嘴唇上。静置等待15到20分钟,将保鲜膜摘下再将嘴唇残留的甘油用水冲洗干净,这样嘴唇的干裂问题就会得到很好的缓解啦。

  方法三:牙刷。

  嘴唇的死皮想要快速的清除,可以先使用热毛巾将唇部的皮脂敷软化,切记不要用手直接撕扯嘴皮,不仅会造成流血,还有可能导致细菌进入体内。软化后使用牙膏来轻刷嘴唇表面,一定要轻,避免用力过猛导致嘴唇受伤。

  上述的嘴唇干裂原因和治疗小方法大家Get到了吗?快转发给身边有同样困扰的小伙伴们吧!

猜你喜欢
相关文章
关于搜鲜网
搜鲜网(www.sosoxian.com)打造生活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娱乐网站,为广大网友们提供娱乐圈最新新闻八卦资讯以及情感、美容、养生、时尚、健康等信息,这里有娱乐新鲜事、明星八卦绯闻、明星爆料新闻,这里有最新时尚资讯、最新潮的穿衣搭配技巧,最实用的健康养生小窍门,最流行的发型彩妆,让您足不出户了解娱乐圈最新新闻动态,感受娱乐圈新鲜资讯。
电脑版 手机版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