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

研究员回应艾滋病患者被治愈说了什么 该例治疗办法难以推广

未知  发表于:2019-03-06 11:02:38

  近日,外媒报道称,一名患有艾滋病的“伦敦病人”或称为第二例艾滋病被治愈,该病人已经停药一年多,一时间有关于艾滋病可能治愈的消息让全世界都兴奋了。但日前,研究员回应艾滋病患者被治愈却比饿哦是情况不容乐观,他说了什么?第二例艾滋病治疗的办法难以推广,因为对干细胞捐献者的身体要求极高。

研究员回应艾滋病患者被治愈说了什么 该例治疗办法难以推广

  据英国《卫报》报道,一位被称为“伦敦病人”(the London patient)的英国艾滋病患者在接受干细胞移植治疗3年后,病情得到了控制,或将成为继“柏林病人”之后,全球第二例被“治愈”的艾滋病患者。

  “我们(在病人体内)测量不到病毒。”艾滋病毒生物学家、该男子的治疗小组负责人之一古普塔教授表示。他称,病人已经“功能性治愈”,而且“病情正在缓解”。据悉,英国科学杂志《自然》已经于周一(3月4日)在网上公布这一案例,并将在西雅图的艾滋病会议上对这一结果进行发表。

研究员回应艾滋病患者被治愈说了什么 该例治疗办法难以推广

  但是,“病毒清除”是否代表着这名患者已经被彻底治愈?该案例能否复制?古普塔对此警告说:“现在说他已经‘完全治愈’,恐怕还为时过早”。

  干细胞移植治疗癌症后艾滋病毒痕迹消失

  据CNN报道,英国一名男子在接受干细胞移植治疗三年后,或将成为世界上第二个通过该方法“治愈”的艾滋病患者,这一病历结果已经被英国《自然》学术期刊公布在网站上。

  这名被称为“伦敦病人”的患者是一位英国男性公民,2003年被诊断出感染艾滋病病毒,2012年开始通过药物控制感染。此后,他又被诊断为晚期霍奇金淋巴瘤。2016年,该病人的癌症已非常严重,他同意进行干细胞移植。

研究员回应艾滋病患者被治愈说了什么 该例治疗办法难以推广

  而干细胞的捐献者拥有一种基因突变,可以抵抗艾滋病毒。移植手术进行得相对顺利,虽然出现了供体免疫细胞攻击受体免疫细胞的情况,但在此之后,奇迹出现了——“伦敦病人”接受骨髓干细胞移植近三年并停用药物18个月后,经检测仍没有发现他以前有感染艾滋病毒的痕迹,这意味着其病情已经持续出现了长达18个月的缓解。

猜你喜欢
相关文章
关于搜鲜网
搜鲜网(www.sosoxian.com)打造生活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娱乐网站,为广大网友们提供娱乐圈最新新闻八卦资讯以及情感、美容、养生、时尚、健康等信息,这里有娱乐新鲜事、明星八卦绯闻、明星爆料新闻,这里有最新时尚资讯、最新潮的穿衣搭配技巧,最实用的健康养生小窍门,最流行的发型彩妆,让您足不出户了解娱乐圈最新新闻动态,感受娱乐圈新鲜资讯。
电脑版 手机版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