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

火爆的社区团到底靠不靠谱 模式全解析

未知  发表于:2019-06-25 11:22:59

  电商领域的突然兴起,似乎是一夜之间大家都在说这是移动互联网电商最后的风口。社区便利店已然成为厮杀最激烈的一块阵地。其中的军阀势力囊括腾讯、阿里、京东、苏宁等互联网、电商巨头以及老牌零售商。社区团购的火爆,有人早早入场,有人犹豫观望,有人直接质疑:社区团购靠不靠谱?

  社区团购到底有没有创造价值?作为一种新的消费模式,会不会像生鲜电商或是各种电商模式一样昙花一现?

  从多快好省的角度去对照,每一次零售革命都是价格的革命,背后实际上是效率的革命。社区团购解决了便宜的问题。

  在社区团购购物,消费者最终还是希望享受到的是实惠价格,社区团购的模式在每一个核心的交易环节都用了最高效的方式。第一流量获取的方式,用社交裂变的方式,几乎等于零成本。第二用单品爆款的模式,没有庞大的后台成本,没有复杂的交易成本,末端的配送用社区自提的方式。

  社区团购是不是一个区域型的市场,会不会形成寡头,会不会有大的寡头公司出现?

  社区团购非常好的解决了简单化的问题,迅速形成集中度,扩大规模成为可能,不需要做很复杂的中心化的招聘,后台很复杂的技术,也不需要去找每个地方要地面式的推广找店铺,业务流程大家一看就是六个字,选货、卖货、送货,而且单品预售爆款的模式也非常简单。

  社区团购在简单化的重大突破,导致它扩张和集中度非常快。所以说在很短的时间单月业绩突破2个亿,底层核心就是这个原因。它一定不是一个区域的市场,未来一定有寡头和相对集中的焦点出现。

  社区团购到底有没有门槛?

  第一个是重度运营,重度运营是日积月累,我们从一个非常草根的运作方式到最后非常体系化、信息化,甚至最后形成了很标准的知识化的东西,是一个很复杂的过程。

  第二是一个强大的供应链。

  竞争,关于竞争怎么理解?

  在电商增长遇到瓶颈,急需新的流量入口的当下,社区团购或可能成为下个风口。社区团购就像一场马拉松比赛,去年是海选赛,今年是决赛,六个月之后社区团购的竞争会越来越精彩。可以预见,当大量资本盯上后,这个领域势必吸引大量资本涌入,社区团购的争夺相比之前的电商竞争似乎更加复杂化。

猜你喜欢
相关文章
关于搜鲜网
搜鲜网(www.sosoxian.com)打造生活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娱乐网站,为广大网友们提供娱乐圈最新新闻八卦资讯以及情感、美容、养生、时尚、健康等信息,这里有娱乐新鲜事、明星八卦绯闻、明星爆料新闻,这里有最新时尚资讯、最新潮的穿衣搭配技巧,最实用的健康养生小窍门,最流行的发型彩妆,让您足不出户了解娱乐圈最新新闻动态,感受娱乐圈新鲜资讯。
电脑版 手机版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