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

老鼠变蝙蝠的过程是怎么变的二者关系 盐老鼠就是蝙蝠吗二者区别

未知  发表于:2020-03-07 13:42:07

  以前很多农村的老人会对小辈说,蝙蝠就是老鼠吃盐变成的,而且很多地方都把蝙蝠叫做盐老鼠,那盐老鼠就是蝙蝠吗二者有什么区别吗?关于老鼠变蝙蝠的过程是怎么变得?老鼠和蝙蝠的关系真的是进化吗?一起来了解真相。

老鼠变蝙蝠的过程

  蝙蝠光看头部,和小老鼠的特征有许多的相似之处,尖尖的耳朵,尖尖的嘴,怎么看也觉得这蝙蝠跟老鼠有着一定的渊源,农村的老人爱说,老鼠是不能吃盐的,偷吃了盐之后,这老鼠就会变成蝙蝠去飞了。老鼠和蝙蝠虽然有着很相像的模样,也只是动物进化的一种特征,除了长得像,蝙蝠的叫声跟老鼠也是极为的相似,所以有人认为蝙蝠和老鼠有扯不开的关系,也是很正常的联想。

盐老鼠是蝙蝠吗

  不过这个二者的联系其实还是从以前流传下来的,因为以前盐属于官府管辖的,价格并不便宜,很多家庭粗茶淡饭舍不得放盐,有些孩子就会去偷吃盐。而被大人发现之后,就会劝告,千万别掀盐罐子,掀开盐罐子就会被老鼠发现了,老鼠最爱偷盐吃了,老鼠把盐偷走了,我们就没有盐吃了,而且还会说,你看晚上那么多的盐老鼠,都是老鼠偷吃了盐之后,变得能飞了。

老鼠和蝙蝠什么关系

  所以所谓的老鼠吃盐变成蝙蝠,其实只是无厘头的传说。虽然二者长得有些相似,但以基因列表来说,并不属于同一个物种,也不存蝙蝠是老鼠吃盐变成的说法。从生物学上来看,蝙蝠是翼手目的哺乳类动物,也是唯一能够真正做到飞翔的哺乳类动物。而老鼠则属于啮齿类,所以二者真的没有关系的。

老鼠怎么变蝙蝠

  不过这其实就是动物界的撞脸吧,所以难免让人产生一些联想,只是深入了解一下就知道,虽然同为动物,但还真是没啥联系的。

猜你喜欢
相关文章
关于搜鲜网
搜鲜网(www.sosoxian.com)打造生活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娱乐网站,为广大网友们提供娱乐圈最新新闻八卦资讯以及情感、美容、养生、时尚、健康等信息,这里有娱乐新鲜事、明星八卦绯闻、明星爆料新闻,这里有最新时尚资讯、最新潮的穿衣搭配技巧,最实用的健康养生小窍门,最流行的发型彩妆,让您足不出户了解娱乐圈最新新闻动态,感受娱乐圈新鲜资讯。
电脑版 手机版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