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

桃木为什么能辟邪和夸父有什么联系 桃木用久了会招鬼是什么原因

collect_engine  发表于:2020-05-07 17:32:41

        看过一些鬼怪相关的电视剧或者小说子类的,大家对于桃木剑的作用都有所耳闻,知道它是辟邪驱鬼的,那么桃木为什么能辟邪驱鬼呢?和夸父有什么联系?桃木用久了会招鬼吗,传闻是容易招鬼的,因为桃木是夸父的拐杖。大家应该都学过《夸父逐日》这篇文章,在这篇文章中,夸父手执桃木杖。为什么偏偏选择了桃木杖,是巧合还是有所寓意。夸父身材魁梧、力大无穷,传说是峨嵋山上一个夸父族的首领。夸父逐日的原因之一是为了弄清太阳在一年四季对农作物的影响。

桃木用久了会招鬼吗鬼 不是怕桃木而是怕拿着桃木的门神

        民以食为天,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吃饱,才能够活下来。所以农作物的成长对人是非常重要的,而在农作物成长的过程中,要熟悉大自然的规律,其中就包括合理利用阳光。夸父拿一根桃木棍儿从东至西测量日影定四季,再从黄河和渭河的涨水痕迹上标出最高洪水的水位,这样能够对种植农作物提供一个好的参考。选择拿桃木棍,是为了辟邪。

桃木用久了会招鬼吗鬼 不是怕桃木而是怕拿着桃木的门神

        一直以来桃木都有辟邪的传说,在中国古代神话中,有一个鬼域的世界。在这个世界中有一座山,山上有一棵覆盖三千里的大桃树,树梢上有一只金鸡。每当清晨金鸡长鸣的时候,鬼域夜晚出去游荡的鬼魂必赶回鬼域。鬼域的大门坐落在桃树的东北,门边站着两个神人,名叫神荼、郁垒,他们各手持桃枝,专司捉妖拿邪。

桃木用久了会招鬼吗鬼 不是怕桃木而是怕拿着桃木的门神

        神荼、郁垒就像是两个法官一样,如果鬼魂在夜间干了伤天害理的事情,神荼、郁垒用芒苇做的绳子把鬼魂捆起来,送去喂虎。鬼魂非常害怕神荼、郁垒,民间老百姓害怕鬼魂,就用桃木刻成神荼、郁垒模样,放在自家门口,以避邪防害。后来发展成为在桃木板上刻上神荼、郁垒的名字,也有把桃木做成剑的,都是为了辟邪。

桃木用久了会招鬼吗鬼 不是怕桃木而是怕拿着桃木的门神

        既然是为了辟邪,为什么放久了会招鬼。凡事都是相生相克的,就像是鸟儿会在稻草人身上休息,本来稻草人是为了吓唬鸟儿,但是后来没有用了,反而成为鸟儿休息的地方,起到了反作用。假的东西放的时间久了,也会被鬼魂识破,反而更容易招鬼。还有就是夸父的桃木拐杖枝头伸向地府,没有经过加持和施法得桃木,容易召鬼。

猜你喜欢
相关文章
关于搜鲜网
搜鲜网(www.sosoxian.com)打造生活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娱乐网站,为广大网友们提供娱乐圈最新新闻八卦资讯以及情感、美容、养生、时尚、健康等信息,这里有娱乐新鲜事、明星八卦绯闻、明星爆料新闻,这里有最新时尚资讯、最新潮的穿衣搭配技巧,最实用的健康养生小窍门,最流行的发型彩妆,让您足不出户了解娱乐圈最新新闻动态,感受娱乐圈新鲜资讯。
电脑版 手机版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