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

金汁是什么意思是什么中药的叫法 金汁的功效与作用介绍

未知  发表于:2020-07-19 13:43:47

  此前观看延禧宫略的时候,不少人都注意到了高贵妃被掺有金汁的铁水烫伤之后去世的剧情,于是很多人对金汁也起了好奇心。那么金汁是什么意思是什么中药的叫法呢?关于金汁的功效与作用等详情介绍,一起了解一下吧。

金汁

  所谓金汁,就是煮沸的粪便。粪便中多有细菌和秽物,一旦涂抹到伤口上,会让伤口不断过敏溃烂,很难结痂痊愈。古代医药落后,没有抗生素等药物,行军打仗时往往会用这招,让人感染而亡。在古代当敌军来袭,士兵为守护城门,会往城墙下倒热粪汤,烫伤敌军。欧洲中世纪,士兵利用粪便来攻城,他们将瘟疫病人的粪便,射进城堡感染其他人。

金汁是什么意思

  不过这金汁可不是只能用来害人性命的东西,它以前可以是民间的一位中药名。不少人觉得是谁这么缺心眼拿粪水当中药?其实我国中药里有不少药物都是动物的粪便,比如夜明砂就是一些蝙蝠科动物的粪便的叫法。好了言归正传,古代的金汁又名金水或者粪清,是将收集来的粪便,混入上好的井水或地下泉,经多道工序后,形成中药,主治热疾中毒。

金汁是什么中药

  朱元璋当年就曾在朝堂之上亲自做过实验,朱元璋让人将鸩毒给犯罪的两个臣子王云坚和王宗各自灌下,而后让人端着粪清在一旁伺候,见时机差不多,就让人灌下去。实验结果表明,这玩意很有效,两个人确实被救了下来。朱元璋很满意,看来两人命不该绝啊,然后让人把两人拖下去剥皮处死。

金汁的功效与作用

  虽然说成分比较恶心,但在古代确实是中药的一种。只是相比起当药喝进去,古代的人显然还是更喜欢拿它当杀人良方吧。

猜你喜欢
相关文章
关于搜鲜网
搜鲜网(www.sosoxian.com)打造生活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娱乐网站,为广大网友们提供娱乐圈最新新闻八卦资讯以及情感、美容、养生、时尚、健康等信息,这里有娱乐新鲜事、明星八卦绯闻、明星爆料新闻,这里有最新时尚资讯、最新潮的穿衣搭配技巧,最实用的健康养生小窍门,最流行的发型彩妆,让您足不出户了解娱乐圈最新新闻动态,感受娱乐圈新鲜资讯。
电脑版 手机版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