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

软卧和硬卧的区别在哪 火车软卧硬卧详细介绍

未知  发表于:2020-08-15 13:14:22

  现在火车动车出行是很多出远门的人的选择,虽然飞机回更快,但价格上相对来说也还是稍贵,所以很多人还是会选择火车。而对于长途的人来说,火车软卧硬卧也是大家需要考虑的事情,那么软卧和硬卧的区别在哪?软卧比硬卧贵那么多是为什么?一起了解一下吧。

软卧和硬卧的区别在哪

  软卧硬卧的区别还是不少的,比如车厢布局。火车卧铺车厢被分成了一个个小隔间,硬卧和软卧的隔间区别在于有没有装门。硬卧是开放式空间,软卧有独立空间,硬卧车厢内分隔成的隔间,有半包式和敞开式硬卧,但没有门。软卧每个包间有独立的门,可以隔绝走道,隐私更好,更安静。而且硬卧每个隔间有6个铺位,而软卧按级别不同,每个包间内有1-4个铺位不等。硬卧分三层铺位上、中、下铺,每个隔间6个铺位。软卧两层铺位上、下铺,每个包间4个铺位。

  还有就是车厢设施不同,硬卧车厢内,一般只配备了被褥、热水瓶等生活用品;普通软卧除生活品外,还设有充电位置、电视、空调等。高级软卧比普通软卧的条件更好,不仅有沙发、书桌,还有独立卫生间,就像一个移动宾馆。高级软卧每个包厢都配有一个独立的卫生间、淋浴器、衣柜、电热水壶、一次性拖鞋等。

软卧和硬卧

  当然,最重要的是票价不同。列车席别越高,票价越贵。我国列车最高级的席位是动车组的商务座,其次就是高级软卧,而软卧的票价因等级不同,票价则不同。席别票价:硬卧<普通软卧<高级软卧,普通软卧比硬卧票价约贵一倍。除了席别票价不一样,卧铺上/中/下铺的票价也有区别:硬卧票:上、中、下硬席卧铺的票价约为基本票价的1.1倍、1.2倍和1.3倍,上铺最便宜。软卧票:上、下软席卧铺的票价约为基本票价的1.75倍和1.95倍,下铺比上铺略贵。

  对于旅途比较长亦或者是想要活动车厢内的活动空间大一点的话,很多人还是喜欢选择软卧的,不过这个也得看自己的选择啦。

猜你喜欢
相关文章
关于搜鲜网
搜鲜网(www.sosoxian.com)打造生活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娱乐网站,为广大网友们提供娱乐圈最新新闻八卦资讯以及情感、美容、养生、时尚、健康等信息,这里有娱乐新鲜事、明星八卦绯闻、明星爆料新闻,这里有最新时尚资讯、最新潮的穿衣搭配技巧,最实用的健康养生小窍门,最流行的发型彩妆,让您足不出户了解娱乐圈最新新闻动态,感受娱乐圈新鲜资讯。
电脑版 手机版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