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感冒咳嗽时吃什么好的快 5种食物能有效减缓感冒咳嗽的症状

未知  发表于:2019-05-11 16:42:30

  季节转换的时候很多人会不小心感冒中招,这个时候感冒咳嗽吃什么好得快就值得深思了。因为很多时候一些感冒药止咳药都不能起到很好的效果,特别是对于那些比较经常感冒的人来说对药物都产生免疫了。所以这个时候我们可以依靠这5种食物来有效减缓感冒咳嗽的症状,而且相对来说也不会像吃了药物之后感到困倦影响工作时候的状态。

  1.黑豆汁。只需要准备适量黑豆加上适量的水放进电饭煲焖煮就可以了,熟透之后饮用黑豆汁就可以了。因为黑豆在治疗感冒咳嗽这方面有着不错的功效,但是直接吃黑豆可能对一些人来说也不知道怎么搭配才能觉得味道合适,所以饮用黑豆汁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2.豆腐糖。五百克的豆腐块在中间挖一个洞,在其中放入一百克的红糖和一百克的白糖,放在大小合适的碗当中隔水煮三十分钟左右的时间,之后一次性食用掉就可以。这个方法连吃四次就能看到明显的效果,这个的功效主要是清热生津的,对于咳嗽痰喘的人来说是十分不错的选择。

  3.蜂蜜。蜂蜜当中包含的抗氧化剂的成分可以有效的防止感冒引起的感染问题。所以我们可以选择浓稠一些的蜂蜜水来当成止咳和增加唾液分泌的有效食物。而且相对来说这个方式也是比较简单的,不需要锅具之类的,对于上班族来说也可以在办公室有效止咳。

  4.姜汤。看电视剧看多了我们就会经常看到淋雨受寒之后的人都会咕噜噜的来碗姜汤,这个红糖姜汤对驱寒有很好的效果,感冒咳嗽的人可以多喝一些。

  5.糖鸡蛋。这个食物的制作方法也很简单,只需要在碗中磕上一个鸡蛋,不需要打散,然后在上边加入适量的白糖和少许的植物油上锅隔水蒸煮熟透就可以了,临睡前食用。这样食用两三次之后就能有效的治愈咳嗽,症状比较顽固的人可以多食用几次。

  这5个食物都能很好的减缓感冒咳嗽的症状,换季时不小心中招的人都快试一下吧。

猜你喜欢
相关文章
关于搜鲜网
搜鲜网(www.sosoxian.com)打造生活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娱乐网站,为广大网友们提供娱乐圈最新新闻八卦资讯以及情感、美容、养生、时尚、健康等信息,这里有娱乐新鲜事、明星八卦绯闻、明星爆料新闻,这里有最新时尚资讯、最新潮的穿衣搭配技巧,最实用的健康养生小窍门,最流行的发型彩妆,让您足不出户了解娱乐圈最新新闻动态,感受娱乐圈新鲜资讯。
电脑版 手机版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