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菠萝为什么要用盐水泡 吃菠萝的功效有哪些需要注意什么

未知  发表于:2019-06-01 16:47:41

  菠萝是这个季节大家十分喜欢的一样水果,只不过一般来讲要是自己削的话就被比较麻烦了,所以都是买人家商贩处理好的。不过大家可能很不理解菠萝为什么要用盐水泡一泡呢?那么泡盐水的时间是多久才合适。现在就和大家分享一下这方面的一些做法,而且吃菠萝的功效有哪些需要注意些什么也是值得注意的一件事情。

  如果有自己削过菠萝直接吃的经验我们就会发现,直接吃的话我们很容易感觉到舌头发麻干涩的感觉,这其实是因为菠萝当中包含的一种酶正在分解我们的口腔黏膜。这种酶要是没处理好的话,可能会导致一些人出现腹泻、过敏的症状,这也就是为什么商贩都会泡在盐水里再出售了,怕大家吃出毛病找她麻烦,同时也是为了让它的口感吃起来更好。

  当然这个泡盐水也是有讲究的,并不是泡的越久越好,一般来说既要很好的消除这些酶的活性,有不能让菠萝在盐水里泡的太久影响口感,这个时间节点一般是半小时左右就可以了,很多时候过犹不及。

  因为菠萝含糖也是比较丰富的,泡在盐水里久的话会滋生细菌,而且营养也会流失部分,口感也会受到一些影响。虽然商贩看起来都会将它浸泡很长时间,但这也和他们添加在水里的物质有关,才会让它即使泡着很好长时间也会吃起来甜滋滋的。

猜你喜欢
相关文章
关于搜鲜网
搜鲜网(www.sosoxian.com)打造生活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娱乐网站,为广大网友们提供娱乐圈最新新闻八卦资讯以及情感、美容、养生、时尚、健康等信息,这里有娱乐新鲜事、明星八卦绯闻、明星爆料新闻,这里有最新时尚资讯、最新潮的穿衣搭配技巧,最实用的健康养生小窍门,最流行的发型彩妆,让您足不出户了解娱乐圈最新新闻动态,感受娱乐圈新鲜资讯。
电脑版 手机版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