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

菠萝饭的做法7个步骤详细介绍 教你做出正宗好吃的菠萝饭

未知  发表于:2019-06-16 18:54:59

  夏季因为炎热的天气影响,很多人都觉得没有什么食欲,这时候就需要改变一下口味,其中酸甜开胃的菠萝饭就是十分不错的一个选择。当然这个许多人都对于这个看似复杂的食物有点不知道如何下手,现在和大家分享一下菠萝饭的做法7个步骤详细介绍包教包会,让你在家也可以做出正宗好吃的菠萝饭。

  首先我们准备好这次做饭需要的食材,那就是一个没有去皮的菠萝、米饭、鸡蛋、虾仁、洋葱、青豆、胡萝卜、香菇、食盐、生抽、黑胡椒、鸡精、香油、椰汁,将这些食材先准备好,这样就可以开始准备动手做饭了。

  1.我们先开始煮米饭,至于分量就看按大家平日的食量来就好了。接下来先处理一下菠萝,把它对半切开挖出里边的果肉,尽量不要破坏这个菠萝外壳的完整性,这样等会才好用它来盛我们的成品。

  2.把剔出来的菠萝肉切成小块,接下来处理蔬菜这类的食材。像香菇、胡萝卜、洋葱这几样就要洗干净切成小块,洋葱单独分开放,青豆可以洗干净和香菇胡萝卜块放在一起。

  3.鸡蛋打散备用。把准备的鲜虾去掉虾线,而且要剥壳去头去尾弄成虾仁,然后也是洗干净备用就好。

  4.以上的食材都处理好了之后就可以开始和烧油准备开炒了。用小火炒鸡蛋,我们在炒的过程中可以不断翻炒,把它弄成一小块的鸡蛋碎,等会才能更好的和米饭掺和在一起。炒好之后盛起来备用。

  5.再次起锅加油烧热,然后放入洋葱炒出香味,之后放入青豆胡萝卜香菇还有虾仁,大火翻炒均匀,三分钟左右的时间就可以了。

  6.刚才准备煮熟的米饭可以取出要吃的分量放到刚才还在翻炒青豆这些食材的锅当中,为了防止出现粘锅的状态,可以放入适量的食用油,记得不要放太多,不然容易吃出油腻感。

  7.米饭和食材翻炒的比较均匀之后,就可以倒入鸡蛋碎和菠萝肉了,将这些食材混合均匀之后,我们可以开始调味道,倒入适量食盐、生抽、椰汁、黑胡椒、鸡精,翻炒均匀,一会盛出放入菠萝壳中即可。

  这样以来,一道简单的菠萝饭就完成了,对于夏季显得没什么食欲的小朋友和大人来说,这样酸酸甜甜的口味很值得大家尝试一下哦。

猜你喜欢
相关文章
关于搜鲜网
搜鲜网(www.sosoxian.com)打造生活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娱乐网站,为广大网友们提供娱乐圈最新新闻八卦资讯以及情感、美容、养生、时尚、健康等信息,这里有娱乐新鲜事、明星八卦绯闻、明星爆料新闻,这里有最新时尚资讯、最新潮的穿衣搭配技巧,最实用的健康养生小窍门,最流行的发型彩妆,让您足不出户了解娱乐圈最新新闻动态,感受娱乐圈新鲜资讯。
电脑版 手机版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