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

拔罐的好处和坏处分别有哪些 拔罐后注意的事项需要重视

未知  发表于:2019-06-01 16:46:52

  我们知道现在拔罐也是不少养生达人比较喜欢的一个活动,比起开水泡枸杞来说,前者的作用显然更加直接快速。只不过我们也要知道拔罐的好处和坏处都有哪些,不能一位的沉迷在它带来的短暂的效果,也要根据自己的身体做出正确的调理,除了这些之外,我们也要知道有哪些是拔罐后注意的事项需要我们重视起来的。

  拔罐的好处:其实拔罐的好处自然是很多的,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人热衷于这项养生活动。比较明显的就是它能拉伸舒展我们的肌肉,缓解身上的酸痛疲劳;在拔罐气压的影响下,能帮助一些伤口做到吸毒排脓促进愈合的功效;调整身体免疫力,增强我们对一些病毒的抵抗能力;促进血液循环,这样的话会加速我们身体排毒排废的进度;调节我们身体的内部机能运作,这个要根据相关的经脉来做拔罐刺激效果也会比较明显。

  拔罐的坏处:当然拔罐也不是毫无坏处的,我们也要清楚它有那些忌讳的事情,这样也能避免造成适得其反的效果。比如不能经常拔罐,因为这样会造成皮肤感染,而且并不是时间要一定到半小时以上才好,这个其实和医生用到的道具大小和负压力度等都有直接的关系;对于本身带有炎症或者有出血性疾病的患者来说,这并不是一项适合他们的活动。

  拔罐后注意的事项:因为拔罐之后身体的毛孔是处于张开的状态的,所以这时候我们最好不要立即洗澡,这样很容易着凉,所以舒缓个几小时再去清洗身体,避免引起风寒。天热拔罐其实也是可以的,但是要记得时间不要超过一刻钟,这点也是需要注意的。

  所以拔罐的好处和坏处就是以上提到的这些,要是大家平时都会用这项活动来放松的话,那就要多加注意后续的注意事项了。

猜你喜欢
相关文章
关于搜鲜网
搜鲜网(www.sosoxian.com)打造生活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娱乐网站,为广大网友们提供娱乐圈最新新闻八卦资讯以及情感、美容、养生、时尚、健康等信息,这里有娱乐新鲜事、明星八卦绯闻、明星爆料新闻,这里有最新时尚资讯、最新潮的穿衣搭配技巧,最实用的健康养生小窍门,最流行的发型彩妆,让您足不出户了解娱乐圈最新新闻动态,感受娱乐圈新鲜资讯。
电脑版 手机版 热门标签